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O慈(110/5/31考取PMP)

                        

PMP專班  陳O慈


上課之前

原先就有在許多職缺的需求欄需求看到PMP證照,但一直不太了解這個證照該如何考取,只覺得難度非常的高,不好考取。而在看到課程中竟然有PMP的課程,非常的興奮於是馬上報名。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專案管理師的一員!

上課階段

在開始上課後,便覺得專案管理與我先前想像的不太一樣,更加深入更加專業。且在上課時學到非常多專有名詞及更加有架構的明白所有的流程及方法。黃喆老師上課方式非常條理、邏輯清晰,在大約一個月老師的教授後,原本對於專案管理毫無概念的我,已經在腦海中架構出模型,可以大致說出所有流程跟解釋說明每個流程了!課程中每個禮拜都有課後小考,也有大型模擬考給我們練習,在練習過後黃喆老師也都很詳細講解,直到我們都沒有疑惑為止,獲益良多。更棒的是,還有仕新老師的申請PMP的指導,讓完全沒經驗的我們不會慌張,順利的完成報名,也按照進度複習學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自己花了許多課後時間複習,先看過一次仕新給的講義及自己的筆記後,重新思考理解所有的觀念及架構,確認自己都有理解及與相關概念連結後,再重新用自己的方式記錄在筆記本上,完成自己的筆記。這樣的方式讓我更加清楚自己哪些地方有真正理解,而不懂的地方我也會於上課時間馬上詢問老師及助教,讓我更紮實的學習、理解PMP的內容。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這段時間我將所有PMP主要架構的觀念用app單字卡方式考自己,熟記每一個流程的重點,也讓自己一直保持記憶。仕新也準備了許多考題給我們複習、驗收我們是否真的有理解內容,很慶幸自己有參加仕新的考前總複習班,在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細心且耐心的指導下原本不是非常理解的概念都被迎刃而解,已經可以解釋給同學聽,自己也完全理解架構連同細節。在最後一個禮拜考前的衝刺時,我重新做了模擬考卷,也再次非常感謝信丞助教細心耐心的協助,我時常遇到困難及不確定之處就詢問助教,助教都非常細心地引導我的思維,甚至舉非常容易理解的例子協助我理解觀念。最後在檢討所有題目、重新以PMP架構回想所有內容及重點後,我成功考取了PMP的證照。

給仕新的話

真的非常感謝仕新的資源、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幫忙,讓我能夠有信心的考取證照。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我一定無法如此有信心,對於很多觀念上的疑問老師都很細心解說,讓我獲益良多!非常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