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O姍(110/5/24考取PMP)

                         

PMP專班  張O姍


上課之前

之前在大學時期對於專案管理就很有興趣,也選修了比PMP更初階的專案管理課程,因此很高興這次有機會上PMP的課程。

上課階段

老師在上課時,除了教導理論知識外,也會帶入實際在工作中遇到的情況,讓我們了解理論與實務上的差異,而有了實際案例,也可以幫助我們更理解專案管理的流程。跟著老師每週的進度去複習,對於學習很有幫助,一開始我沒有跟上進度,因此在後面的階段就有點亂了陣腳,好險最後有跟回進度,建議一定要每一週都跟著進度複習,才不會最後落後太多,無法彌補。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每週有兩天都跟著線上讀書會一起複習考試,一半的時間老師會檢討考題及複習課程內容,。另一半的時間則是自己念書,雖然一開始對於要開鏡頭唸書有點害羞,但後來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督促,看著大家認真唸書的樣子,自己也會不自覺得更加認真!在讀書會中討論題目時,也可以將許多的觀念釐清,甚至是複習到自己可能平常遺漏的範圍。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的部分,除了看仕新提供的複習資料再把所有的知識點融會貫通一次,我覺得自己從頭到尾把講義讀過一次,整理自己的筆記也很有幫助,可以幫助自己從頭到尾書裡一次所有的觀念。另外,我覺得線上複習影片也很有幫助,有時候自己複習比較難融會貫通,但是PMP的考試卻又很喜歡將不同的觀念結合再一起考,因次透過老師的複習影片,可以有效的協助知識的整合,及各章節的串連,我覺得這對於課程內容學習很有幫助。考前就是將自己的筆記、講義及錯過的題目都在複習一次,我覺得了解每個選項也很重要,並且也須去設想在不同的情境下,答案可能就會有所不同,因為真正在考試中,就會有許多類似這樣的考題,可能乍看之下題目大同小異,但是因為一點不同的敘述,就會有不同的解答。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也很感謝可以和培訓班的同學一起努力這麼久,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