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O妤(110/5/29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陳O妤(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領專案團隊時卻頻頻遇到瓶頸,看了網路上的經驗分享也難以妥善解決問題,後來才決定選擇上課來系統式地了解專案管理,並在朋友的推薦下選了仕新來進修。

經過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課程引導,結果證明,課程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以統整後的架構說明,讓我不用死背,而是讓專案管理的知識內化,讓我的工作跟人生都能更有條理的運行。

上課階段

上課用到的方法有些感到熟悉、但更多的是完全陌生的概念跟理論,好在黃喆老師教學時都會舉實際應用的例子,同時也鼓勵我們拿生活實例或工作的經驗去驗證並發想,這樣更能把觀念記熟,也比較不容易跟其他的觀念搞混。而整個專案的流程也是之前有做過的內容,在老師的引導下開始跟過去經驗串接,也就能駕輕就熟。

雖然平日忙碌,但為了學習效率,真的建議回家要打鐵趁熱複習,上課也要不缺席、專心聽講、有疑問就問,不要把問題帶回家。老師跟助教也會說明要如何加入會員、報名考試等等流程,只要跟著引導,一切就能順利完成。


考前衝刺

基本上一定要熟整體架構,了解來龍去脈,而不是單章節地讀過就算了,有任何問題可以求助於老師、也可以跟同學討論,最後再做考古題,體驗一下題目的出題邏輯,也更熟悉各個章節的銜接方式,再把不熟的內容再次加強。

其實我沒有特別用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而此時又遇上疫情必須在家考試的狀況,覺得監考官特別嚴格的同時,又增加了我的自我壓力,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輔導流程十分有用,從不同層面都顧到,能夠完善的準備,也就能順利過關了,真的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引導與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