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馮O玉(110/5/28考取PMP)

            

PMP專班  馮O玉


在參加仕新的PMP課程之前,我正就讀培訓班,在這之前就已經聽過PMP這張證照,但因為工作上沒有迫切的需求且PMP的報考費用高,當時也用不到,所以就沒有特別的去認真研究,對PMP就僅止於聽過。但某天在培訓班的課表上發現學校請仕新來開了PMP的課程後,就決定一定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資源來一探PMP究竟為什麼名聲這麼的響亮。

當然一開始我是抱持著只想一窺PMP到底在做什麼、需要學些什麼,帶著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心態來的。所以對於PMP證照不抱持著期待或勢在必得的想法。同時也因為在培訓班裡,除了既有密集的英文、西班牙文與商業課程外,再加上已經報名的英語書籍閱讀讀書會、全英文商業簡報競賽與西班牙文檢定,這麼多的活動都會與PMP證照考試發生在同一個月,想想我應該是會吃不消,所以不打算考PMP。

但是在課程進行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雖然PMP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但老師的教學以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我們可以更容易的理解PMP的內容,並把這些知識內化,再加上學長姐們的大力推薦以及後來個人的生涯規劃,想想如果不趁這個機會好好地備考,我應該之後就更沒有動力去取得這張證照了,才下定決心咬牙衝了!

被學長姐們說服的原因有二,其一是打破PMP證照無用之說,若上網搜尋相關職缺,會發現其實很多大型企業的PM職缺描述中,PMP證照是門檻。其二是仕新的教學態度,老師與助教上課及輔導教學認真,針對很多PMP的內容都會舉例說明,讓學生能夠較容易的理解吸收,在課後也會進行簡單的小考,以及定期安排的總複習考,題目從基本的課本內容到需要融會貫通的情境應用都有,當然除了這些以外,在衝刺班還會安排讀書會並針對考試的題目逐一做說明解答,剛開始還無法全面融會貫通的時候,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由淺到深的解釋說明,課堂外的時間,若有任何問題詢問助教,助教也會很有耐心並且仔細地為你解答。

簡單的說,在你考上PMP之前,他們都會盡力的對你的PMP考試負責,不會丟下你不管,但是當然前提是你也要對自己負責啦! 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念書,上課一定要專心,而且千萬不要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多請教老師,把不懂的地方弄懂,並在課後當天完成複習。

另外,仕新也會說明整個PMP的報考流程與協助相關文件的準備與審閱,依據學員模擬考的表現建議報考的時間,在考前也會特別叮囑一些重要事項與考試經驗的分享,所以基本上到考試當天,只需要帶著一顆平靜專注的心上戰場就可以了。

最後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