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江O訓(110/5/2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江O訓(政府電信單位  工程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多年的RD工程師經驗裡,是許多專案的執行層,在中/小型企業中也鮮少有專責PM角色來帶領專案,對專案的理解也是雜亂無序。在公司此次訓練課程中,安排了PMP課程才有機會了解專案全貌。也期許自己在取得認證之外,能幫助工作及公司在執行專案過程中能更順遂,也容易掌握專案進度下一階段需準備的資源。

上課階段

在仕新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協助下,由PMI會員註冊開始到完成測驗,都提供了詳盡的說明及輔導。課程中黃喆老師對每個專案階段的講解十分詳細,搭配課後練習題的練習及模擬考的測驗,可以很快突顯不甚理解的部份,進而在討論中釐清觀念。上課過程中每堂課都非常重要,每堂課程及課後練習依循安排札實練習,離取證距離就不遠了。課中老師強調的PMI觀念,也是實務與理論容易衝突的部份,聽完講解後,可更深刻體驗較好的對應方式。所以課程除了理論外,亦會對現階段工作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結束後,整理對10大知識領域的理解,並將其連結後,完整專案全貌就可完整掌握。對於各階段ITTO再分配時間細讀,搭配練習題的情境描述,可提升對各類情境的認識及合適的對應方式。在Agile部份,認真聽課後對認證測驗幫助很大。在老師及助教強調的幾個重點下點心思,就不易被考題考倒。

考前衝刺

在應考前,針對過往測驗及練習題的錯誤部份,加強釐清觀念。面對各種情境問題時,先在心中預想幾個合適的應對答案再由題目答案中選取。一方面加強各階段觀念的清晰度,同時也補強缺少觀念。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課程後,會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若有成為PM機會則更能得心應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