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敬生(109/9/3考取PMP)

                    

68屆北週六  陳敬生(富邦金融控股(股)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原先在銀行BU單位擔任PM工作,雖非主要專案負責人的角色,而是參與單位。在此期間,經歷兩大項專案清楚了解到在專案中,對於專案掌握度、溝通協調、專案中提前規劃、風險控管等觀念的重要性。但總覺得自己對於專案整體無明確架構,且掌握度不足。

後來因調任工作,至金控端,從top-down角度有更多執行專案的機會,因此更需要專案管理的能力。平常看一些管理學等的書籍雜誌充實自己,但總覺得在專案管理上的知識無法完整拼湊,而是很多觀念混淆在一起,得知多數同事經過仕新的輔導學習後,對於專案的能力大為提升,因此自行報名參加。

上課階段

我認為仕新的上課不像上課,而是用實例讓學生了解專案所需注意的一切,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很多課堂上的舉例雖不一定成為考題,但卻更讓學生清楚在理想與實務差距中如何生存,這相對考題的答案,我認為更為有收穫。

每堂課對我來說都是學習,先將自己知識歸零,好好吸收課堂知識,再透過老師上課例子,理解書上的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思考專案過程更會將自己覺得不合力的觀念互相激盪,讓邏輯更順,記憶更深刻。

除黃喆老師的上課進度外,仕新的輔考機制更讓人安心,可以好好的在工作之外有完整的學習機制與追蹤機制存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迫不及待想考試,但透過老師與助教的提問確認準備程度,更可以讓學生清楚自己很多其實都矇矇懂懂,我認為每個人在準備階段,最後都會讀出自己的一套專案管理邏輯,方向都相同,但依據每個人經驗與理解而得出屬於自己的專案管理知識,而能這樣也是因為上課的架構邏輯夠清楚。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一開始方法錯誤,我狂寫題目,卻發現知識點斷斷續續,於是重新再把講義看過一遍,每看一次每段章節的連結就更深,更能從上課整理的例子中,帶出許多知識點,舉一反三的思考訓練。

給後面同學的一個建議是,在準備過程先盡量以自己例子來思考,思考完備後在對應課程中舉了例子,會更明確知道專案管理的核心基礎。而當你每次讀每次都覺得有點不一樣,有學到新東西,我認為這是通過的象徵,每次看每次學都會有將以前想過的再想一遍,來複習所有知識點,後期覺得唸的很痛快。

另外,真的必須大大感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一次全新的專案管理知識的學習之旅,我學的很多很多,也更期待之後實務能讓自己稱職當一個好的專案管理角色,更期待後續可以再回到仕新學習。

謝謝仕新與應考的各位夥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