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伶(110/5/22考取PMP)

                         

PMP專班  林O伶


上課之前

課前我對於PMP這張執照只有耳聞卻從未瞭解,對於專案經理的職責是什麼也不清楚,是因緣際會在培訓班規劃的專案管理課程,才進一步有概念的。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我非常的認真聆聽,因為對我尚未進職場的小毛頭來說,都是新的學問。雖然說,一天需要專注至少六小時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對於零實務經驗的我,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找不到問題點,就像是聽課,聽演講,聽故事。

我覺得黃喆老師很厲害的地方是,他很有耐心地重複解釋不懂的觀念,不會秀出不耐煩的態度,仔細聆聽同學的的疑問,滿足需求,也會強調用邏輯推演的方式來學習,而非死背。
一開始的五大範疇九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我背的很辛苦,但等老師講到後面的單元,開始串接前面的知識,一切就輕鬆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總複習班的安排下,老師與助教安排了線上讀書會,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因為我的課表很忙,每天幾乎都快九點才回到宿舍,經過整天的課程轟炸後,懶惰戰勝了理性。

一週兩次的讀書會,一次三小時的安排,我覺得很好,負擔不會很大,藉由老師與助教的交叉詰問同學,幫助我們釐清觀念,幫助很大。講義的部分,也是很有邏輯的安排,很好讀,老師要在課程間,標示了重點。

但我覺得難的部分在於模擬考,聽進去和理解邏輯,並且要懂的運用,還是有一大段距離。利用擬真題目檢查觀念,也是很有效的方式。

考前衝刺

藉由三次的線上模擬考,檢測自己的觀念,補足哪裡還有不懂或是模糊的觀念,和老師同學們一同討論。助教也會利用考試成績幫我們做落點分析,建議我們合適的考試時間。我覺得在考試前,重要的是精神的支持,畢竟一張貴鬆鬆的國際證照,大家還是會希望一次搞定。

至於準備的流程我是以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和自己和三個朋友組的讀書會,一同製作問題集互問對方,釐清觀念。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們在短期內收穫滿滿,補充知識,徹底執行lesson learned使我能夠一次拿到證照。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是不會讓人有太大的壓力,很關心學生的狀態,適時的調整大家的進度,盯大家讀書。

再一次謝謝仕新。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