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O昂(110/5/24考取PMP)

                       

PMP專班  劉O昂


雖然我之前的工作(心理諮商)跟專案管理沒太大關係,但是工具總是越多越好。培訓班選擇的仕新課程中,我也理解到其實很多事都可以說是一種專案。只要是為達成特地的目標,創造獨特的成果的臨時性工作都是。我習慣把學到的理論套用到過去的經驗中,甚至會在腦中思考新方法能夠怎樣影響我的選擇,所以在上課的過程中逐漸找到學習的樂趣。黃喆老師的教學看得出有很多年的教學經驗,所以能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複雜的觀念,還有許多很生活化的例子,幫助我快速了解專有名詞。

決定去考證照並報名保證班並沒有考慮太久,因為既然我都已經選擇付出一年的時間就讀培訓班,那麼就該時間利用率最大化。考取PMP的執照不代表我以後就一定要去當PM,我相信這些管理方法能夠運用在職場其他方面上。雖然我一開始擔心考試是不是就需要大量的背誦,而我不是一個很擅長背書的人。但其實PMP的考試內容並沒有太多的背誦內容,很多都是情境判斷題。由於考的是觀念,所以平時上課的時候就要確保自己明白每個環節,千萬不要想用背的方式通過考試。

考試的準備基本就是按照仕新的方式走,每次讀書會都盡量要參加,每次自習的時候都要集中注意力。因為除開這個排好的時間外,生活中真的有很多其他課業要顧,沒有多餘的時間排給PMP。模擬考後的解答環節要盡量去提問,就算是自己沒錯的題目也要聽,確保自己的觀念上理解正確。雖然跟班裡面最認真的那一批人相比,我沒有認真到考前幾周都去互相問答,但是後來考試的時候也是以Above Target的分數通過。這也證明了考PMP並不需要花很多很大量的時間刷題,最重要的還是知識的理解和對情況的判斷。

最後我要感謝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的幫忙,讓我能順利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