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O(110/5/10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李O(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當初會選擇上專案管理課程是因為想把握在培訓班的所有學習機會,所以就選修了這門課。來到培訓班前有一年工作經驗,像藉由仕新這樣的課程來增進我對專案管理的概念。我認為就算結業之後找得不一定是PM這樣的工作,但了解專案背後的運作方式對我日後工作上也是會有幫助的,因為我很期待這堂課。

上課階段

因為培訓班排課方面比較緊湊所以上課的方式比較像在上密集班,每一堂課要吸收的專案管理概念其實不少,但黃喆老師上課在解釋每一章節概念時都會用實際的例子讓同學更容易理解。我還記得第三次上課老師就要求大家要把IPEMC的所有流程背下來,當下為了小考真的是硬著背下來,但後來發現確切知道幾之幾在做什麼真的讓你對於專案怎麼進行會比較有概念!仕新所提供的講義、課後小考和模擬考題對於準備考試都非常的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聽從老師的建議,試著不要去死背歷屆模擬試題,而是花時間去理解各章節的概念。同時,我也按照學姊的建議,把每一章節的重點手寫整理在一張A4紙上。我認為這樣筆記方式讓自己不僅能再重新複習每一章節,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想一想哪一部分是自己不熟、需要多花時間去了解的。另外,我和Ivy、Elaine和Ruby組成了一個讀書小組,我們會在每週兩次助教帶領的讀書會的自習時間互相考對方各章節的重點,有一群目標相同的小夥伴們一起準備、釐清概念、幫忙解題真的讓準備考試的過程有動力。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就是利用每週兩次的讀書會再加上自己的筆記去複習。我認為最後的考前衝刺真的不是花很多時間在看模擬考題,因為其實在做那麼多次的情況下,我們的大腦已經把答案都記下來了,所以我自己複習的方式比較偏向看期末考題然後在做每一題的時候逼著自己把所有的選項都看完,並問自己不選那些選項的原因為何。因為我跟Ivy實在等不及要考了,所以我們就衝鋒陷陣當了班上第一個先考的白老鼠,我們兩個到了考試前一天還視訊幫對方複習。這裡,再次感謝信丞助教花自己的時間幫我們兩個釐清觀念!沒有你就沒有我們啊!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以及助教們!其實考後我跟幾位同學有聊到如果沒有仕新的幫忙,這過程會蠻坎坷的,因為自己準備除了要能自律、也需要知道自己理解的是不是對的方向,而有了仕新的助力讓我們成功在短時間內考到了PMP! Thank you guys so mu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