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田O宜(110/5/22考取PMP)

                         

PMP專班  田O宜


上課之前

沒有任何PM的相關工作經驗,但是以前有想過要學習和考證照,所以這次藉由培訓班的課程一起準備,上課前就抱持著一定要考過的心態在上課

上課階段

一開始的小考很挫折,根本不知道在考甚麼,明明就有讀小考出來還是很糟,後來發現一開始的CH1~3就屬於比較大範圍整體的觀念,進到CH4後一章節一章節的讀就可以全部串再一起學習了。

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和助教,一定要弄懂;每堂課結束後我都會趁記憶猶新的時候作筆記,把每一小節的重點用自己理解的方式寫下來,尤其是老師上課說會考的部分,一定要牢記並理解,說會考的就真的會考,可以省去很多時間做準備。線上影片的幫助也很大,周末沒有課就會一直看回放補充上課可能來不及抄到的重點,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們有四位同學組成讀書會,我們製作問題集一面是問題一面是答案,可以互相考對方也可以自己複習。模擬考後我會將每一次錯題的觀念都整理進筆記本中,並且都要用不同顏色的筆做紀錄,方便累積並了解自己在哪一章節比較不熟,該章節的筆記就會特別多,提醒自己多注意並重複熟讀。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主要著重在觀念的複習,在我考試之前我們讀書會的同學有兩位已經考過了,所以我請同學幫我複習觀念,在讀書會上分享的考題觀念是一大重點,在我接續考試時,往團隊一起、討論評估分析、敏捷方向與人互動的方面想對考試解題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就是熟讀自己不熟悉的章節,反覆看自己的筆記,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真的很值得,只要跟著老師和助教的腳步一定可以穩穩地考上!!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