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O家(110/3/29考取PMP)

                         

PMP專班  蔡O家


上課之前

在ITI提供這堂課的資訊之前,其實PMP對我來說還滿陌生的,但是在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後我發現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不只在產業界獲得相當大的認可,也通用於世界100多個國家,因此我下定決心要報考這項證照。

上課階段

課程十分密集緊湊,有許多觀念因為我尚無實務經驗所以需要花一些時間理解,每堂課的課後都會有小考,幫助我們釐清當天上課的內容。黃喆老師的教學很生動,時常以生活中會遇到的例子來講解,把複雜的觀念簡單化,也時不時穿插一些笑點來活絡我們的上課氣氛。此外黃喆老師也很重視實務應用,所以從不要求我們硬記死背,而是不斷地幫助我們理解五大範疇和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我個人都是按照仕新的進度走,上課不缺席,且按部就班複習,再參加課餘時間的讀書會,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和助教。仕新管理顧問對於PMP的資訊都掌握得很清楚,有一套上課的邏輯和準則,我們只需要依循課程的規劃走就好。另外,在報考前我們要撰寫並上傳自己的專案經歷,而仕新也會幫我們檢查並提供專業的建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我還是持續複習,要求自己一個禮拜內要把講義內容都複習至少兩遍。很多題目彼此之間是有關連性的,所以一個觀念釐清了,有些題目就跟著懂了。除了講義之外,我也會把平時模擬考和小考的題目再拿出來複習,並作筆記。

考前衝刺

考前的一兩個禮拜剛好是我課業最繁忙的時候,但我還是會抽空複習,這時候就比較著重在當時我自己做的筆記,並會搭配一些歷屆模擬試題來驗證自己是不是真的理解題目要問什麼,以及我是否已經有足夠的準備去應試。由於每次讀書會的時候老師和助教都會抽考同學們,然後再個別告訴我們哪一塊是自己需要加強的,像我就是「利害關係人」那一塊比較弱,所以考前我特別著重在複習「人」的那一部份。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整個團隊和黃喆老師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取PMP。無論是在課堂上或是讀書會中,甚或是私底下傳題目詢問助教,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在替我解答。尤其是信丞助教,他在每一位同學要考試的前幾天都願意額外抽空開讀書會為我們做最後的觀念釐清及衝刺,過程中也不斷的鼓勵我們,給予我們信心。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