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傅O豪(110/5/20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傅O豪(3A高標考取)


參與課程前

我在過去就是擔任PM的工作,帶領專案團隊以節能計算系統的模擬來解決建築耗能過高的問題。未考取PMP的證照前,在工作上雖然能持續進行,但在某些流程當中,會認為有不少的改善空間。因此,我開始著手蒐集關於專案管理的資料,包含書籍以及網路上的文獻。雖然過程中得到了各式各異的資訊,不過對於更細節的觀念或是理論,理解的範圍還是非常模糊。之後,我決定以參加課程的方式來加強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並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一開始比較幾家風評不錯的PMP輔導機構,以參加說明會、從網路上取得證照PMP的網友分享當中做為參考,最後選擇了仕新作為學習的機構。

當時下定決心做出這個決定前其實非常猶豫。因為在工作上有了職務上的變動、同時也有收到公司外部的其他訓練機會,要在不同選擇中抉擇讓我舉棋不定,也知道此時正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過在多方考量之後,我覺得將未來一段時間加強專案知識是最適合我的選擇。開始上課前,我申請留職停薪,暫時停下原來企業的職務,全力準備PMP證照。回到全職考生的生活,剛開始需要一段時間來調適,也需要更多耐心。準備過程中,也幾度很懷疑自己是否具備完成課程的毅力,並在課程結束後、參加考試,並順利取得證照。雖然時常會自我懷疑,不過總在想法出現時,將注意力轉移到準備測驗上。

以結果來看,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專業授課中,並不需要像其他證照的準備要透過死記來通過測驗,黃老師儘管專案知識豐富,但每次課程總是以學生的角度,有邏輯的方式帶著學生拆解每一觀念,舉出的例子也是將PMP的知識融入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能理解,並且在頻繁的知識解構中,讓學生一步步的將專案知識轉換為自己的語言。

參與上課中

課程開始後,明顯的感受到生活型態上的改變。平時日漸繁重的工作內容,再加上一週三日的複習課程,造就了更加緊湊的生活節奏。白天上班。第一週非常需要快速進入狀態,因為前段課程教導很多重要的觀念,自己也希望趁記憶還清晰的時候,將課本的內容與最新觀念相結合。同時,也利用仕新提供的講義、複習工具及線上課程影片加強熟悉程度。課程中,透過黃喆老師提供的詳細講解與解題,帶著身為學生的我將題型做深度拆解。我認為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很適合我,以有邏輯跟的方式結合實務應用,而在學習時,也是站在學生的角度帶著我們理解。講解PMP的考試問題,總是一步一步地從題目描述狀況、題型所在的流程狀態讓我們可以推導出題目要問的重點。當然,流程工具、10KA等需要清楚濟助的內容,我也盡可能以邏輯去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透過定期的讀書會,以及陳老師建議的準備方式,熟悉講義內容,對不熟悉的部分加強複習。有疑問的部分先標記號,在讀書會時詢問老師,或是與其他同學討論,很快就能釐清觀念。


考前衝刺

考試前兩週的準備方式,我會以多看歷屆模擬試題的方式考自己題目在問的問題到底是什麼,題目正位於哪個流程,再來看每個答案去思考可能的答案。不太確定時就去翻閱講義及與同學討論,或是詢問老師。

在多次模擬考後,原本會進行實體考試,因為台北疫情的關係,我延後了幾天並更改至線上進行考試。實際上差別不大,測驗後也證明了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非常準確,也非常感謝信丞助教在考前衝刺期間提供的協助。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信丞助教這段期間不辭辛勞的協助,讓我能非常有效率的考上PMP。參加這次的課程,是希望利用這次機會,加強身為PM時所需要使用的流程工具,再結合最新PMP建議的作法應用在未來工作上。最後,再一次感謝仕新的老師、助教與同學的協助與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