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宣閎(110/6/8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王宣閎(Century Bladt Foundations  Supervising Engineer)


PM到PMP大概就是自己出社會工作六年的演變歷程。從最初擔任新創企業PM的一張白紙執行無章法地管理,到現在百億大型工程的專案主管進行更有系統地推進專案。對比PMP近幾年命題趨勢從Waterfall逐漸靠向Agile,我的工作思維反而是從Agile被注入更多更多的Waterfall。

但不論是哪一種型態,皆是講究嚴謹且有應對方案的系統,沒有學理上的框架而是專注在每一個流程群組和項目的盤點。從這點來看這段帶職上課考試的日子,即便不容易且常需要在無法放下工作之餘堅持找時間練習題目與看書,週六班的課程中常能帶給我許多樂趣,不論是老師講課期間的例子、透過練習題目或是以PMP角度解讀執行專案本身,都可以輕易地與目前的工作做連結,一方面是自己同時參與數個不同階段的百億大型專案(有競標階段/ 資金到位階段/ 執行階段/ 結案階段),有幸見識到PM在這些階段的角色定位與任務,一方面可以不斷將課程內容與這些專案中遇到的酸甜苦辣狀況做結合,當然,工作環境內的PM或PMP們帶給我的做中學也是關鍵中的關鍵。

實務與學理的結合,多方面地讓我在過去幾個月改變看待專案中面對堆積如山工作的態度,也進一步修練身為PM的職能工具與心態。就像是PMP考試題目的答案總是不盡如人意,實際職場上的挑戰和解決之道也不會存在百分之百的規則。

整體來講我算是幸運的,沒有做過課程內容比較便選擇仕新,在同學、助教與老師的幫助下,按照課程指示逐章學習並練習,最後將題目重做2~3遍。即便臨陣考試當下深深覺得題目難度相對更高,但也不致慌張,穩定地完成這一階段的最後一哩路。若有同事詢問,我會很樂意介紹仕新給他們。最後也再次感謝仕新團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