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雲輝(110/3/13考取PMP)

                    

70屆北週六  王雲輝(威剛科技(股)公司  品質經營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本來就擔任主管的工作,並帶領著同仁執行眾多的專案來解決公司大大小小的問題,雖然沒有專案相關證照,工作還算順利。但仍希望有系統、組織性的讓專案進行地更順利,因此搜尋看是否有適合的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仕新。在去年先看到有CSM的課程,也順利取得了解非計畫性專案管理知識,在去年年底在也得知有PMP課程,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也很有系統化地教授PMP知識,並也舉例眾多實例讓學員更能深入了解。

上課階段

過程中,每個週六來上課。的確非常地痛苦,不過黃喆老師的教法非常不錯,只要按部就班地跟上,並在非上課日多少溫習看過幾遍,一次一次地就會更能理解。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並要透過的平日練習題,若有不熟的地方在返回章節溫習加強,反覆幾次就會越來越清楚。

考前衝刺

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最後,才做歷屆模擬試題,歷屆模擬試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因為我覺得硬背的,很快就會忘記)。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可在3月底前去考,而且趁著考題剛改版又將一大部分的重心移到敏捷知識,也看過幾遍老師的敏捷影片這真的很有用,而且決不能硬背硬記,每看完一段都要休息一下沉思該段的邏輯跟內容。充分理解後對敏捷的內容會更理解而助於考試。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考上PMP證照鍍金一下,但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