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O喜(110/6/4考取PMP)

                    

72屆北週日  黃O喜(金融產業  經理)


上課之前

在IT相關領域,從事消費電子產品開發或資訊系統專案導入之工作已超過十年,過去都憑藉著每個專案所累積的經驗去管理執行不同類型的專案,當然每個專案都有它的獨特性與個別重要性,所要面臨的挑戰與問題不盡相同,也因為如此,經驗之外的狀況,往往會消耗較多時間或成本來解決,一直以來,都希望能透過專業的PMP課程,來對照正規專案管理上的論述與流程,卻因為沒有下定決心,而遲遲未能及早完成這個重要的課程,直到去年,我開始認真地列出生涯想完成的清單,才決定今年上半年要完成專案管理課程,並考取PMP證照,2021農曆年後,就開始積極搜尋相關課程的機構,網路上有關仕新與黃喆老師的推薦資訊還蠻多的,再加上上課地點便利(台北車站與內湖),於是利用週間某日下班後親自前往仕新,了解課程相關資訊,仕新助教很詳盡地解說課程與認證考試資訊,也提供相關資訊讓你帶回參考,讓我很快就決定要在仕新完成PMP課程,於是我很快地完成報名,開始了我的PMP課程與考取認證之路。

上課階段

抱著期待又不安的心情開始了我第一週上課,因為選擇假日班課程,所以一天就要上課七個小時,脫離長時間上課的我,原先以為會很吃力,開始上課後,黃喆老師很有系統地講述專案管理相關知識領域,由淺至深,條理分明,讓我很快進入狀況,時而學術,時而帶入業界實務對照,上課過程充實有趣,對我來說確實增長許多專業知識,加上回顧自身多年的實務經驗,讓我更深刻理解到專案管理各個知識領域的精神與論述,就這樣堅持地排開個人事務,按部就班把每週的課程上好上滿,這樣算是對得起當一個學生的本份了,其實整個課程編排與進度掌控適切,非常適合一般上班族的學習節奏,能精實且效率地完成課程,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按時上課,尤其仕新也提供線上同步上課,讓學員彈性選擇在家視訊上課,學習效果不打折,若學習上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立即發問,黃喆老師在課堂上都會解答,或者課後也能找助教,他們都很樂意為學員解惑,當然,在完成一連串的課程後,也希望能順利考取PMP證照,所以仕新也努力地幫助學員,利用每週課後小考與練習題來了解學員的學習狀況,也有效督促學員課後學習進度,個人建議每天利用通勤時間,熟記五大流程與十個知識領域,每週課後再花一些時間複習,這樣比較有成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講授的重點記號,從頭到尾做複習,搭配課後練習題,很快就能把不熟悉的部份再做個加強,此外,請務必把握每次仕新安排的模擬考,考前務必要念書複習,這樣模擬考後,才能了解自身比較不足的章節,加強複習,加上隔週課堂解題,讓學員更能加深印象,所以模擬考的題目解析非常重要,一定要參加,寫好筆記,有不懂的題目,務必請老師解惑,幾次下來,除了可以熟悉考試的樣態,還能有效評量成功考取的機率,後續再加上信丞助教的總複習,更能增加考試的信心。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自己是分成兩個部份,第一是理解五大流程與十個知識領域,將相關章節一起複習,例如(範疇、時程、成本)+資源,這樣一氣呵成,前後關係也比較容易釐清,另一個部份就是重複把模擬考題目,拿出來練習,因為在幾次模擬考與題目解析之後,很多觀念有時候會混淆,這時就需要靠重複練習題目,再把觀念導正,最後再來練習歷屆模擬試題,歷屆模擬試題最接近實際考題的描述,比較靈活,所以更能確認自身對各個流程與知識領域的了解是否融會貫通,最後再依照三次模擬考成績的建議考試時間去考試,相信都可以成功取得PMP證照。

仕新模擬考分析建議我的考試時間是6/7,由於個人時間安排,提早6/4就去考試,我一直依照仕新所規劃的課程進度與模擬考試複習,按部就班的學習前進,即便每週只花一些時間唸書,但是還是有很好的學習效果,所以就順利通過考試,取得PMP證照。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用心安排PMP課程與編寫授課講義,讓整個課程專業而豐富,更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授課與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非常推薦仕新的PMP課程與團隊,讓我能透過這次課程,與其他各行各業優秀先進,一同學習交流,從中理解更多專案管理知識領域,相信也能在我未來的工作實務上更有助益,再次感謝仕新的團隊,也預祝一起努力的同學金榜題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