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貴姍(110/5/19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蔡貴姍(大樹醫藥(股)公司  企劃專員)


上課之前

在大樹的行銷部,所有的行銷企劃類的專案項目,常常是變化非常大且進度步調非常快。公司現階段主力在拓展消費市場,我們的行銷專案更是複雜又緊湊。為了提升專案的管理並加強相關的知識,所以上網找過很多關於專案管理的資訊,但都太片面且無法符合現行的工作內容。一直到聽到有所謂的專案管理課程和專案管理證照,才了解到原來真正的專案是有一套理論和邏輯去規劃和管理。之後就一直搜尋相關的課程和培訓機構,查詢過網路評論和身邊的人的上課心得後,便選擇先來仕新試聽看看。試聽的那天,黃喆老師簡單幾句話,就讓我決定來仕新上課,因為老師的上課風格真的是非常的活潑,課程內容也很淺顯易懂,非常吸引人!我們便決定一起來上課了!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每週的進度都非常的緊湊,而且助教也會有每要求的複習進度。陳小姐不僅很詳細解說PMI的註冊流程和報考流程,黃喆老師的課程進度和信丞助教的題庫複習都在節奏上。讓我覺得整個仕新的團隊非常的有考試經驗,這讓我非常安心!黃老師每週的課程和題庫都安排得很完善,基本上乖乖寫習題,在後期準備考試時應該會輕鬆不少,但我沒有乖乖聽安排!因為工作真的很繁忙,每天回到家可以複習的時間已不多,所以在前期並沒有很認真地寫題庫和讀書。還好老師上課時,都是傳授觀念居多,同時也會搭配實務經驗跟我們分享,讓我們在課堂上可以很容易理解,也很輕鬆套用到自己的工作實務上。所以,只要該章節的觀念有掌握好,複習時就很好理解了。除了上課外,習題的講解也很精闢。不會只照著題目的答案去解說,而是從中告訴學員很重要的一些PMP的觀念,讓我們不需要死背硬背,就能夠以邏輯觀念去應答寫題。如果課堂上還有不懂的地方,黃老師和信助教都很樂意一一解答,同時還有線上影片可以重複觀看!以學習面來說,真的是很完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都會有很多解題的時間。透過解題,可以從不同的面相再次複習PMP的重要觀念!我在後段複習時,把49流程圖再次默背一遍,包含中文和英文。且我把所有模擬試題中,答錯的題目再把觀念拉出來重新複習,我覺得對考試的幫助非常的大!老師提供的ITTO表格也是加強複習的很重要工具!

考前衝刺

雖然幾次模擬考下來,分數落點可能是要5月底6月初去考,但我覺得後起追上應該可以考過!所以我列出所有的流程應該要注意的重要觀念,並且整理出常在模擬考經常出現的名詞、收集工具、分析工具、圖表…等,並且把這些東西背起來。我相信這些基本盤背熟後,就可以掌握一些基本分數。再來是複習PMP架構,因為老師在課堂上一直強調「用人的出發點」去考試,所以特別加強了與人有關的流程,像是資源、溝通、敏捷等觀念。真的還好有多念,考試時發現真的有太多跟人有關的情境題!雖然people的部分還是below target,但最後還是順利通過了!

給仕新的話

真的很謝謝黃喆老師!課堂講解非常的詳細,而且我最喜歡實務經驗分享!不僅可以學到理論基礎,還可以了解實務面上專案管理能夠應用的地方,這讓我們能夠更快速更有邏輯的理解PMP架構!也很謝謝信丞助教,在習題的講解上非常的認真和詳細,後期協助大家報考時,也非常的有耐心幫每位學員面對考試!也謝謝陳小姐和教室的助教們,一起讓學員無後顧之憂的上課和應考!感謝仕新團隊,讓我順利考取PMP證照!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