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芷若(110/5/21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蔡芷若(王道銀行  系統工程師)


上課之前

原本任職於王道銀行,因為時常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但是像是專案的前後評估時程安排總是順序凌亂以及沒有邏輯,導致最後都會延後上線時間。在同事來補習上課後,有明確的進步且鼓勵我一定要來上課看看,就趕快報名參加。也因為有要換工作的計畫,也想朝著專案經理目標前進,勢必需要上課來提升自己的專業。而在試聽時被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給吸引,很風趣而且容易吸收。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其實很緊湊,五週就上完全部的課程。在課程期間每次的回家作業都是到星期五或星期四才開始寫,但其實都還是有些許的印象,課程期間也有因為解題的量太多,沒有敷衍隨便解釋,還有另外開課程讓大家線上討論,覺得有讀書會很棒!另外,課程過程有任何問題,老師也都是很認真回答,即使學生的觀念可能被既有做事方式給影響到,也是認真的告知「一切都是考試!」希望學生們可以拋下成見。也許是有參過敏捷的專案,所以在理解上沒有產生太多的疑惑,也更能理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主要都先將自己較為薄弱的風險及採購部份再重新看過一遍,整理筆記,並且做試題。有發現到在模擬考時以這兩類錯的居多,多看解題影片來重新建立觀念。也很謝謝老師持續解題時,都有重複建立觀念,也重複提醒流程注意事項,讓我在複習時,如果一次沒有記得,還有其他題目複習時可以回憶

考前衝刺

多次模擬考後,分數落在應該要五月底時考試,但是剛好前一份工作離職,等下份工作時有一個工作空窗時間,所幸就趁時間每天8小時的複習,重新寫過一次試題,再看看是哪邊觀念薄弱加強複習。然後也看看通過考試的同學分享考題內容,加強敏捷觀念。然後之後就勇敢報名線上考試去考了!

給仕新的話

很謝謝黃喆老師的仔細教學,真的上課時的案例分享,可以拓展不同的產業視角。也謝謝助教們在解題時的幫忙,以及其他設備的部分給予支援。後期協助解題以及觀念建立真的幫助很多。感謝整個仕新團隊幫助我考取PMP證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