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耀樟(110/5/19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蔡耀樟(鴻揚科技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擔任公司的SA,最近一年升任PM,公司的PMO一直有在介紹PMP相關知識,但上完之後仍然有很多地方不瞭解,參加課程最主要目的是想把理論跟實務經驗對焦,更了解PM這份工作。

上課階段

在上課這一段時間,需要專心的騰出一段時間,對於每週的內容一一複習,老師在教學上非常的有架構,完全可以放心把自己交給老師,遇到一些與實務衝突的地方,老師與助教也是非常耐心的講解,讓同學不會糾結在同一個地方太久,一開始的課後小考其實分數都感覺不妙,但當回家複習再做練習題之後,越到後面其實心越安,非常感謝黃喆老師,有條理性的編排教材,讓我們複習上非常省工,能夠用理解方式去準備PMP。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隔天我一定會把課本內容複習一次,避免下週產生更大量的作業,尤其是5大管理流程群組與10大知識領域的配對,幾乎是周周都練習默寫,經過這樣簡單與重複的準備後,其實會整個PMP有架構性的理解,在學習上會輕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其實是以課本為主,當講到某個章節,要先能默背出該章節的重點,然後再與課本核對,找出我有缺漏的部分並標註記號,經過這樣重複練習後,非常多的知識已經都深刻在腦子中,再透過歷屆模擬試題的練習,去加強自己忽略的重點,越到後面複習速度越快與章節也越多,但還是基於一開始要好好跟著老師與助教的步伐走,就能上天堂。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跟助教的幫忙,讓我順利可以考到PMP,感謝老師可以編排出一個容易理解的PMP教學架構,讓我可以不用透過硬背方式去學習,學習過程中也常常自己會驚呼,原來我以前就用過RACI、RTM等等相關工具,在仕新透過每週的學習,對於PM這個工作都更加了解,在這我獲得不是只有證照,其實也獲得許多自信,因為驗證主管曾經對我說的一句話,你早就已經在做PM只是你都不知道,感謝仕新讓我知道了全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