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彭翔達(110/3/18考取PMP)

                 

71屆北週日  彭翔達(業務工程師)


上課之前

之前在科技公司擔任業務,但因公司制度與案子狀況,有一半時間在做PM的工作,也興起了往PM這領域做深度發展,考量過後決定來考取PMP證照。

因現在網路十分發達,輸入PMP培訓機構會跳出5~7間左右,在評估與比較後,選擇了仕新,對於開課時間與上課方式的靈活性很適合我,以及網站上對於PMP流程相關說明簡短有力,因此選擇這間做我的培訓機構!

上課階段

上課時候,我比較讚賞的一部份是老師並不是為考試而上課,會把一部分實例做結合,比對自己工作時碰到的情形,更有帶入感一來學習效率加倍,即便現在考試有一大部分是Agile,但我認為基礎的PMP不能忽略,一邊上課一邊審視自己之前做過的決策,就會發現以前原來還有其他路可以走,或是應該優先處理哪個部分,為自己在工作能力更精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覺得歷屆模擬試題與仕新給的模擬考非常重要,可以審視自己不熟悉地方,與老師一同深度剖析該問題後,就能整理與改進對問題的思緒路線,這對實際考試非常重要!

考前衝刺

我是用上了PMP的由下而上方法去做考前複習,題目上哪裡出錯,就從該章節部分做加強,比方說自己在品質的考題上容易有疑問與猶豫,我就從頭把品質章節做細節的複習,練習題中錯誤最多的是成本,就把成本章節拿出來重點複習。既可節省我平日時間,又能準確加強自己弱項的部分;當我發現在答題時能快速分析該題目狀況進而找出答案時,我就決定去報考!

考試的題目絕對跟練習題不相同,能直覺回答的題目只有10%左右,其餘都要深思,因題目敘述不會直白簡單,可能反者敘述,可能側面沾邊的敘述,要從當中找出準確答案非常不容易,這也跟老師不斷強調,基礎觀念很重要,如果基礎觀念不好,就容易混亂!

當然事後順利通過,考試成績也在平均之上,這令我有點意外且高興!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經常加班替我們複習分析考題,也把考試趨勢分享給我們,如果不上培訓機構我認為要第一次考取證照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所以再次感謝仕新顧問與老師們的努力!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