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呈瑋(110/2/22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0屆北週六  王呈瑋(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在上課前,我在公關公司擔任專案經理,主要執行政府相關的計畫與標案,在三年間,雖然順利的完成了幾個計畫,但是我發現我僅能針對計畫中所需求的成果(Deliverable)去完成,對於整體計畫的架構組成與策略概念應用相當的模糊,公司所提供的文件與資料庫也不足以協助我有效掌握整個計畫,因此趁著年底時間相對較多,我將過往的知識歸零,藉由上課重新釐清專案管理的觀念與技巧,讓我未來在計畫執行上能夠更加得心應手,在作了一段時間的功課後,我選擇了仕新作為我重新出發的地方。

上課階段

新的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下,我重新對於專案管理這部分的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助教很有經驗,將整個節奏安排得恰到好處,讓我們不知不覺完成了階段性的課程。

在上課期間,黃喆老師不僅只是談理論,還會強調各知識領域及流程的連結性,協助我們將過往工作經驗與理論作驗證,有種「原來我之前…..」的感覺,黃喆老師也不斷強調,PMP是讓人執行大型專案的工具,對應台灣的工作環境,能完全使用到的人寥寥無幾,但是整體上的架構思考跟執行技巧應用,卻是能讓你職場工作中不斷進步。

今年的證照考試內容,除了一般PMP的概念與技巧外,還新增了「敏捷管理」的觀念,對於這個陌生的領域,黃喆老師也運用短短的時間說明敏捷管理的精髓與重點,讓我們能輕鬆地應對新的領域。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的重點整理,上完課程後,除了依照講義上所畫的重點建議,不斷強化9個知識領域及五大流程銜接與相關工具,課後的習題練習也讓我清楚自己的不足,更有效的掌握考試的方向。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的階段,我每天都會把10個知識領域及五大流程架構表拿出來進行複習,確實了解前後關聯及目的,並針對所有會用到的圖表分析工具作一次統整,確認自己知道這些工具的用法跟使用目的,這些工具圖表不僅是考試所需,未來在工作上也是相當有幫助。

另外有幸參加了新所安排多次的模擬考與讀書會,讓我藉由模擬考試的部分釐清自己的不足,進而去作特定的加強;多次的讀書會,解決了我在判讀題目上所帶來的思維誤區,對於正式的考試來說非常的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真心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沒有新的課程與督促,工作繁忙的我,未必會有毅力堅持到最後,並且順利考取PMP的證照;也藉由這一連串的課程,開拓了我在專案管理上的高度,而「敏捷管理」的學習成為一個未來職涯發展的有力補充,當未來還有其他進修的需求,我深信新的各位夥伴一定能再給我最好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