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宗翰(107/8/20考取PMP)

                 

58屆北平日  李宗翰(元誠國際資產管理(股)公司)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內容是於集團內擔任PM,因集團除了臺灣以外還有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故除了國內專案作業外,還需帶領跨國專案作業,在未接受PMP課程指導教學前,僅能依照集團內過去專案計畫書內容進行參考規劃,若碰到問題也僅能詢問當時參與專案的人員,大部分的專案都可以順利完成,但集團內專案執行並無明確流程及規範,經在職碩士班同學討論及經驗分享後,決定選擇參加仕新PMP課程。

上課階段

我選擇的是平日班的課程,因碩士班課程皆安排於假日進行,朋友及同事們都擔心這樣學習效率是否會因此降低,但是經過黃喆老師將PMP課程內容及實務工作上容易混淆的地方加強說明解釋,每次上黃喆老師的課程時都會發現時間過得特別快,因一起參加PMP考試的同學也很多,故每位來自不同產業別的同學們也會提出許多自己沒注意到問題,經過老師說明後更加深了自己的印象。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依照仕新的複習及模擬考規劃後,讓自己更能融會貫通整個PMP課程,重點是模擬考題的檢討非常重要,雖然當下知道自己的錯,但是沒有與老師詢問真正的原因或觀念哪裡錯誤,會導致錯誤持續的發生。 

考前衝刺

以下為個人的建議,因自己不是一次就考過,第一次考試時除了發現自己對於填寫答案的信心度不足,導致時間幾乎不夠使用,非常感謝信丞助教協助以個人的休息時間幫助我對於各流程的關鍵及重點加強,於考試前一定要將自己的思考邏輯改成黃喆老師所指導的觀念。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及助教們的耐心指導,因為自己把時間安排得很緊湊,平日上班完後馬上又來仕新上課,假日又要上碩士班,導致有時候上課時常常恍神,非常感謝仕新的包容與細心的觀察督促大家的學習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