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采利(110/2/24考取PMP)

                 

70屆北週六  陳采利


上課之前

我在去年(2020年)10月辭去在越南鞋廠的工作,計劃在台灣找下一份工作。

上一份工作為出社會後第一份工作,且為管理職,需負責5~6名越南級員工,一開始我認為只要努力把工作完成即可,對於管理人的這一塊基本上沒有太多概念與想法,後來漸漸於工作過程中理解到“管理”人與管理事情是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當時也以主管的處事待人方式為主要學習對象,然而,其中有些方式我會想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也因此對於“管理“這件事感到好奇也想進一步學習相關的知識。

後來剛好有朋友向我介紹專案管理師的證照,了解相關資訊後,我決定也透過上課學習的方式,趁著回台給自己充電的期間補充對於管理的知識,同時期待取得證照後對於日後上班處理事務時能更加有想法與信心。

上課階段

每一次上課的內容都相當龐大,老師教的速度又快,需要很全神貫注地聆聽才不會漏掉資訊,每一次課後都有課後小考,因前幾次的成績表現都不盡理想,讓人感到緊張,還好每次聽完老師詳細的講解後又能夠更加了解觀念及理解題目的方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完課後我前後重新看了講義3次,也重新練習歷屆模擬試題,藉此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哪些觀念不清楚。而本次考試因為為改版加入Agile觀念題目,一開始僅看完黃喆老師上傳的影片,還沒有到很能夠吸收所有的知識,還好後來在解題時黃老師有再補充觀念,才更加深自己對於Agile觀念,這些觀念使用在PMI的考題時非常有幫助。加上助教在考前一週的加強複習Agile的觀念,解題起來真的很有方向,也提高解題的效率。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夠掌握觀念,在考試時更加有信心,也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