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袁O喬(110/03/28考取CSM)

   

4屆台北CSM假日班  袁O喬(電腦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之前已經有上過PMP的課程,目前任職於電腦公司,而公司的團隊很需要上專案管理相關的課程,所以經過審慎的比較與選擇之後,找到了專案相關課程的輔導機構-仕新,也完成了PMP課程且也很順利的考上了PMP,因此對仕新有非常大的認同感,所以最近想進修Srum Master相關的課程也還是選擇了信譽優良、師資充沛的- 仕新輔導機構來繼續上Scrum Mater的課程!在收到仕新開立CSM的課程後,當天就馬上決定報名參加CSM課程。

上課階段

因為疫情的關係,因此兩天的課程是請北京來的教練,由遠端視訊進行授課,原本以為透過視訊教學,學員吸收程度會大打折扣,結果完全相反,原來遠端進行視訊授課,教練一樣能夠精闢的傳道,術業解惑並且給與完整教學跟答覆所有學員們的疑問,一樣能夠給予完整且零時差的教學!而最深刻印象的就是5 value:Openness,Courage,Commitment,Respect and Focus。

因Scrum 是一個Frame,所以團隊組織必須要有一致的value 才能將組織導入正確觀念,而跟SM最接近的角色比喻就是部隊裡的輔導長,SM不應該擁有對團隊有權威,特別是人事權,因為會有害於自組織的產生。希望認證的 CSM 會將這些觀念帶回到公司內部讓大家都能認識!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這兩天的實作課程實在是太珍貴了,分小組動手實作,再搭配教練的指導以及跟學員們的即時溝通,討論問題,發現是很有效率的實作學習!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教練要求小組拿10 個5元硬幣然後請小組設定時間傳遞硬幣由中來探討,整合作業流程,如何最佳化,如何達成lean and reduce waste,透過這樣的小組實作,也讓我看到不同的觀念,還有lean 的功效真是獲益良多!感謝教練的指導以及小組學員們的溝通與合作!

給仕新的話

真的感謝仕新黃喆老師和Bob教練與助教們的耐心協助,讓我能順順利利的考上CSM,整個課程讓我改變了不少觀念,尤其是經果5分鐘的攝影練習後,更能理解每一個角色在專案上的職責與重要性!由衷感謝教練及助教們的用心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