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O婷(110/03/28考取CSM)

   

4屆台北CSM假日班  郭O婷(襄理)


上課之前

我之前任職於核保單位,今年轉調至專案辦公室團隊。由於這兩個工作內容是完全不相同性質,一個是將自己能力提升並學習專業即可,另一個是使用Scrum方式進行的專案團隊,因此我需要時間的適應及找方法學習。在網路上比較了幾家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報名參加了CSM課程。

上課階段

由於疫情的關係這兩天的課程教練是使用視訊方式上課,透過雙向鏡頭,教練可以隨時注意學員的問題,並耐心地回覆學員問題。學員也可以透過現場助教的指導與教練雙向互動。並且課程中透過許多小活動或實作,讓同一組及不同組的夥伴們有不同的經驗交流,及可以更快的了解Scrum中的理論。不論是Scrum中的3355以及對於敏捷這兩個字的定義,都認我更了解什麼是Scrum。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從第一天課程開始,教練就用了一個小活動讓夥伴們可以快速的認識並且緩和了彼此之間的陌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活動是老闆及員工的活動,讓自組織如此不好傳達的理念,可以透過一個活動就可以讓我深刻了解到自組織的成效如何,我也非常興奮的將此概念推廣至職場中。最後讓我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短時間內交出一支3分鐘的影片,從腳本的發想、腳色的選定、道具的製作、如何拍攝等,每個夥伴們不分你我的跳出來將自己所知道的貢獻出來。雖然最後影片成果有點過長,但是從這個過程中學習到每日站會的意義,反饋帶來的效益以及迭代之後的成果。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教練及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內容讓我回到公司對於面對Scrum不再害怕,還能利用在課堂中所學到的內容,運用在工作中,謝謝夥伴們,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