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O鳳(110/2/9考取PMP,3A高標考取)

                     

PMP專班  張O鳳(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就讀培訓班前,摸索自己想要的職業方向時,就一直知道有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但當時並沒有資源或者管道可以去準備,所以決定暫時擱置計畫而選擇去打工。但這樣的想法一直記在心裡,想著出社會後,一定要去考取,一方面是增加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一方面也算是完成自己的目標。就讀培訓班期間,並沒有預期有機會能夠參加專案管理師的培訓,並有機會進一步考取到證照。

上課階段

在培訓期間,除了要面對平常的作業以外,同時也要主辦跨四個校區的大型聯誼活動已讓我招架不住。每天都像陀螺一樣,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但意外的事,這樣的日子,讓我可以更有效地將理論與實務進行結合。在上課時,我都能夠將辦理活動時所面臨的狀況融會貫通。與同學討論時,都可以用更實務的說法協助同學理解。

強烈建議在上課期間一定不能缺課,黃喆老師並不一定會照著課本上的寫法授課,有些時候老師會用案例或自己的方式去講解一個觀念。所以一旦缺課,可能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理解觀念,而且還不一定正確。同時,如果要準備考試,一定要在最一開始的時候下定決心準備,不然越到後面,動力也會越來越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認為最有效的複習方式是組一個兩人讀書會,除了可以彼此督促,也可以用拷問的方式去了解彼此的複習狀況。以我目前的經驗,這是最有效的讀書方式。 

考前衝刺

在課後準備考試期間,我一開始最擔心也最害怕被助教拷問,因為總覺得還有不懂或沒有讀通的地方。但就像我前面說的,如果讀書會兩人一組的方式,其實用口說的方式就可以比較容易想通很多觀念。所以原本助教判定我並不太適合在2020年底考試,但藉由這樣的讀書方式,我的觀念上的理解更透徹,助教也更放心讓我去考試。但我並沒有考過。

或許你很意外這個結果,因為我也很意外。種種的複習結果都指向應該會通過的方向,但沒想到最終會是一個沒有考過的結果。當時礙於第二次考試的費用不在預期支出內,故當時果斷地決定不再續考。一個月後,信丞助教主動和我聯繫,說明因為PMI新版考題,故而提供優惠折扣方案。其實我當下猶豫了一陣子,一方面由於金額太過於誘惑,一方面又怕自己的觀念其實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但感謝爸爸的支持與同學的鼓勵。讓我鼓起勇氣再次報名考試。並積極地參加線上讀書會,並在春節前考試通過。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除了是為了達成自我成就,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自己出社會後更有競爭力。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