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O蓉(110/1/27考取PMP)

                    

PMP專班 林O蓉


上課之前

由於培訓班的課堂安排,讓我第一次接觸到PM和相關的知識,上課前聽說課程安排很緊湊,想要考取證照也要多花一點心思在這上面,一開始是有點擔心,然而在大概了解專案管理相關內容後,覺得能學到一套管理專案的流程,對未來蠻有幫助的,就決定報名這次的課程。

上課階段

上課過程中,很欣賞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在每個流程都會結合實際的案例,加上在白板上及時補充的圖像和筆記,讓我在學習過程能更容易記得重點。遇到比較重要的觀念,老師也會放慢速度確認大部分的同學都有正確的觀念後才繼續往下帶,課後的隨堂測驗對我來說幫助也很大!因為可以在印象還最深刻的時候確認有哪些觀念是比較不清楚的,課後就能先針對不理解的觀念做加強,在順過一遍課堂上的進度。

我認爲在上課階段,關鍵除了上課認真聽觀念,有不懂的就問,再來就是要做到課後複習跟認真寫習題,如果都有跟著進度再跑,每一堂課上起來相對會比較不吃力。另外每次課外的線上複習有空也要認真參加,除了聽助教在線上再順一次流程外,透過觀念問答,可以在過程中不斷釐清自己對流程知識的熟悉程度,做更詳細的觀念釐清,慢慢就會發現自己的觀念越來越清楚,不用跟著講義上的文字解釋工具跟流程,也推薦多運用仕新提供的線上的教學影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進入考前準備,仕新提供頻繁的線上課程跟總複習班。對我來說一開始對專案流程比較不熟悉,但是在反覆的練習和問答後,觀念越來越明確。在這個階段我認為仔細聽每位學員提出的問題和老師及助教提供的觀念釐清是很重要的,每次複習我都會把不動的觀念寫下來,在考前衝刺的時候,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階段,因為覺得一直看課本很膩,所以我把上課講義的內容全部手抄成一本筆記,用IPEMC做排序方式,把49個流程全部順過,再搭配仕新發的ITTO。在線上複習的時候,就會以自己整理的筆記回答信丞助教的問題,如果有補充的資訊就會再另外增加在筆記上,透過這樣的方法可以很明確了解自己哪裡的觀念比較薄弱,要回去翻觀念的時候因為是自己寫的,也更能更快找找到觀念。

除了考前的密集線上問答,對我幫助很多的還有參加考完學員的經驗分享,因為我在比較後段考試,剛好遇到改版後Agile的版本,所以在寫的過程中也相對更有把握。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在上了PM課程後,仔細觀察很多其他實務課程,都會發現其中的管理手法都融合著PM的精神。對我來說,現在在培訓班接觸到比較大型的課程活動時,思維上的想法也會變得更全面,融合PM所學的關念去審是當中有沒有任何遺漏。

再次感謝仕新提供的專業課程,以及一系列的輔導,讓我不但獲得了證照,清晰且實務化的教學模式,也讓我在課程結束後,還擁有清晰的知識,能靈活運用在生活與工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