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O芸(109/12/29考取PMP)

                 

PMP專班  李O芸


上課之前

因為參加培訓班的培訓計畫,所以獲得了選修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課程的機會,一開始其實對於PM這方面的職位跟知識都沒什麼概念,在正式開課前,有先上網搜尋資料來瞭解關於PM以及PMP的證照考試的相關資訊,仔細評估過後,認為PMP的課程及證照對於未來要走的領域是有幫助的,不論是在知識或是實務上都能有相對的應用,所以想藉由參加課程及衝刺班的計畫來幫助自己獲得證照並且提升知識量及自我價值。

上課階段

因為PMP的課程知識內容很多,所以每次上課一坐都是好幾小時,但多虧仕新黃喆老師以及助教風趣幽默的教法,將死板的定義套用例子讓我這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新鮮人能夠快速掌握這些知識點,原本在正式接觸課程前還擔心自己是否能夠消化這麼龐大的知識量,畢竟除了PMP的課程外還有其他課程要兼顧,幸好老師的授課的方式,讓我不會厭煩學習PMP的知識,反而願意花更多時間及心思來了解這些內容,總歸來說學習過程是愉快的,也不會覺得內容難以消化。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上完所有課程後,接下來就是展開總複習的計畫了,而仕新這邊也為考生安排總複習的進度,再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歷屆模擬試題後,更加幫助我了解自己在哪個流程或哪個章節的知識點比較不足,而老師及助教們也都會督促並鼓勵考生們學習,另外也會透過線上讀書會的方式,額外加強複習,我認為這樣是蠻好的學習方式,因為我能夠將遇到問題或不懂的地方隨時提出,並獲得解答,對我而言幫助很大,而最好的一點是,老師解釋都不是馬馬虎虎帶過,而是運用各種舉例來幫助我理解,總歸來說仕新為考生安排的總複習以及線上讀書會來說,幫助我更快掌握考試要點,弄懂不清楚的觀念,很有效。

考前衝刺

在考完三次的模擬歷屆試題後,我快速決定好考試日期,因為想在年底前考完,所以不允許自己以散漫的態度來準備證照考試,而就我個人而言,我習慣將PMP的筆記打在手機上,因為如此一來,我在外面喝咖啡無聊時,隨手手機拿起來就能快速複習重點內容,還能隨時編輯額外的觀念,所以基本上講義的東西上的重點精華我都擷取在手機上,這樣自己比較能快速掌握重點;此外我個人次喜歡強記流程順序,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理解每個單元的內容以此來讓腦中的知識能夠連貫,再藉由之前的考題去了解考試的出題要點及模式,順便自己抓關鍵字及判別題目在哪個流程的能力,因為透過模擬歷屆試題的練習,我認為PMP證照的考試如果單就熟讀講義的話是不夠的,自己一定要能知道題目在表達什麼,才能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流程去選擇正確的答案內容,最令我感到煩躁的點大概就是,這個考試喜歡讓學生從四個可能都是對的選項中來選擇最好的答案,所以對於這點,我選擇透過複習之前寫過的題目來練習思考PMP的答題邏輯,再經過幾週的總複習後,我成功通過考試,獲得證照,在此感謝黃喆老師及助教的協助及教導讓我能夠順利過關。

給仕新的話

首先真的很感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教導及協助,因為在第一次線上考試時,因為不明原因導致我無法順利考試,後續自己跟官方反應也沒回應,於是抱著算了不想考了的心態,甚至從那天起就沒再複習PMP也不參加讀書會,是直到後來,發現老師及助教是這麼積極協助我跟官方反應狀況,並成功幫我爭取到免費重考的機會,才下定決心不能再頹廢下去,重新把拋到很遙遠的知識抓回來快速複習,原本還很擔心隔天馬上考試會不會沒過,但幸好結果是通過的,並且成績也還挺不錯的,而能有這些美好的結果都得感謝仕新的教導,還有他們誠摯關心每位考生的狀況,以及積極協助考生解決困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踏實也很感動。所以,再次由衷謝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教導及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