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O容(109/12/30考取PMP)

               

70屆北週日  蘇O容(台灣拜耳(股)公司  系統顧問)


上課之前

工作於跨國公司,經常需要跟國內外的同事與外包商進行專案合作。身處資訊部,我總是扮演PM的角色。身為PM,首要目標就是順利完成專案。所有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方法,均來自於之前專案的經驗累積,即所謂的土法煉鋼。之前,一直沒有對PMP這門課程上心,直到朋友提醒,才開始積極尋找相關知識,找補習班。因為,我要考上PMP證照。

上網Google,好多PMP資訊,看到好多取得PMP證照過來人的心得分享,還是不知道要找哪家培訓機構。最後,選擇Google第一條搜尋結果,就是仕新管理顧問公司。另一個考量是,交通方便。還是擔心,因為不認識這家培訓機構。最後,我選擇一種有溫度的聯繫方式 – 打電話。在與仕新聯繫後,發現這位聯繫窗口很有耐心地解釋PMP課程。聯繫過程中,我覺得這位聯繫窗口很專業。仕新建議我到現場旁聽,實際體會上課狀況。

上課教室雖不大,但是氣氛很溫暖,空氣流通,是個能好好吸收知識的地方。加上考慮平日要上班,最後,我選擇參加仕新週日班,也可讓自己在平日時間複習週日課程。

上課階段

由於PMBOK內容實在很多,為了在短時間把課程上完,以便取得考試資格,老師上課的速度較快。也許該謝謝COVID-19,仕新有線上學習課程,它讓我可以重聽老師上課的內容。第一個週日課程上完後,只能對自己說一聲“辛苦了!”,因為一天的上課內容真的很多。老師在課堂中一直幫大家做筆記、做資料彙總,並一直提醒大家不要死記硬背,要大家跟著仕新的規劃的進度準備PMP。老師還說,培訓機構的強項就是提供學員一個方法,讓學員可以用這個方法順利考上PMP證照。

謝謝黃喆老師。黃老師的教學方法很適合我 – 不死背、重視邏輯、上課中常以實際案例做解說,讓我更容易了解課程。重要的是,每當進入一個新的章節時,黃老師會先幫大家複習上個章節內容,再緊接著新章節。所以,我可以不斷重複複習之前章節的內容。

每次課後的讀書會也是幫助我準備PMP課程的重點項目。黃老師與信丞助教詳盡的解說,對我幫助很大。這麼多的上課內容,你就看老師與助教帶著大家在各章節穿過來、穿過去,非常熟悉課程內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有繼續參加考前總複習班。跟著仕新的課程設計,將每一章節不斷地讀過一遍又一遍。隨時跟著黃老師上課的筆記走一遍。考前,因為已經將全部章節看過幾次,所以看書的速度很自然的加快了。

考前衝刺

經過幾次模擬考,發現成績從高到低,又面臨隔年PMP考題要更新,所以必須在12月底完成考試,還有考試費用高,所以,心理壓力很大。因為不熟悉考場預約,所以一開始完全無法訂到12月底的考場,心理真急! 還好老天保佑,終於讓我訂到年底前2天的考場。

考試是星期三,我從星期一開始請假三天,在家裡衝刺。終於,在當年最冷的早上,奮鬥4小時候,考過PMP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線上課程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謝謝仕新肯開放這個資源給學員。也謝謝仕新能營造一個沒有功利氣氛的環境,讓我能安心準備考試。

我會謹記黃喆老師的教導,不要成為考匠,而是要將PMP所學真正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