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宗諭(109/12/16考取PMP)

               

70屆北週日  楊宗諭(共信醫藥科技(股)公司  研究員)


上課之前

生技產業的研發工作本身就很類似專案,以階段目標的方式去完成新藥的研發,所以對專案管理本身即有一定的認識。而由於生技產業對學歷的要求偏高,高階主管多要求博士甚至海歸博士才能擔任,只有碩士畢業的情況下,在生技產業晉升上有一定難度,因此決定考取PMP證照擴展本科外的專業技能。

上課階段

主管推薦仕新,於是就來參加了,這算是我人生第一次上培訓機構,黃喆老師教學淺顯易懂,其實上完課差不多就懂了,只是需要特別背一些專有名詞。值得一提的是,以往的學習歷程上通常題目都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只需多寫歷屆模擬試題即可取得高分,但專案管理的題目則是有可能所有答案都正確但要選出一個最佳的解,甚至答案選項一替換後,出現了一個更佳的選項,原本的正確答案便不再是答案。

第一次遇到這種類型的題目時苦手的一段時間,但在黃喆老師不斷解題下邏輯通順後,就變得很簡單了。其實這題目就如同人生一般,往往沒有正確答案而讓人苦惱不已,但在PMP的訓練下強化了邏輯選擇的能力,也許以後就能選出最佳的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三本講義都看個兩遍讓自己大致了解整體架構,然後聽黃喆老師解題後發現不清楚的地方再重看講義,定義題基本分數可以全拿。

考前衝刺

由於這期比較特殊,到了明年會更改題目加入很多Agile內容,所以最好在年底前考完避免考取的風險增加。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12/28去考,可是年底考場都滿了,且懶得繼續念書,自行提前到12/16。實際考試時有挺多歷屆模擬試題出現的題型,即使有一些變體,但因為黃喆老師教得不錯,在熟悉答題邏輯下並沒有太多問題,很順利的考到了證照。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上完課後學習到了不同階段適用的不同工具是我最大的收穫,實際應用在專案的管理上確實有所幫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