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鐘O瑩(109/12/2考取PMP)

                

PMP專班  鐘O瑩


上課之前

在上PMP的課程之前除了大學時期做過的案例之外並沒有其他的專案經驗,因此對於「專案」的定義也是相當的模糊,甚至從來沒有想過未來還有專案相關的路可以走。

透過培訓班幫我們安排的課程,我第一次真正接觸專案管理,黃喆老師與助教透過實際的生活案例讓專案管理變得容易理解,在培訓班繁重的繁重的課程與活動壓力之下,有助於提升學習效率,進而將所有資訊吸收、內化成我的知識。

上課階段

如上述所說,由於培訓班的課程相當緊湊,每天除了滿堂的全英文課程與相關演練活動之外,再加上PMP的課程,每天都是大爆炸。不過老師的教法比起單純的記憶口訣或死記硬背更有用,老師運用邏輯推理以及以實際印證的方式更能引起共鳴以及記憶點,課後複習的時候只需要順著邏輯觀念並帶入以往做過的案例進行印證,就能理解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邏輯理清楚並記起來,當然,有些必要的專有名詞還是必須背起來,不過相對於討厭背東西以及每天生活相當忙碌的人來說,這種教法可以省下非常多的時間,而且記憶會非常深刻,因為在上課與複習的時候就已經將專案管理大部分的邏輯順序整理清楚並校正完畢了,剩下的就是加強複習,讓所有的觀念更加清晰、熟練,並提升對於考試問題的連結。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課程之後,除了快速的翻閱講義進行複習,也參加總複習班熟練題型,其中只要不清楚觀念就標示起來,並反覆熟練,除了總複習班之外,只要在複習時出現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就找縣上課程複習。經過反覆的練習之後,對於流程內容基本上會有印象,後來複習講義的時候不只速度變快,也更加的熟練。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時,除了熟練題庫之外,我會將架構表再順過,以助於我釐清觀念,並將流程與之前做過或是生活上的案例進行連結以方便記憶,遇到瓶頸的時候就再回講義找答案或是向老師詢問。並複習之前的歷屆模擬試題,再驗證一次所有的觀念,加強較弱的部分。

我個人是非常討厭背東西,所以黃喆老師的教法剛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不僅可以考取證照,同時還將相關的知識運用在一般的生活上。舉例來說,近期我們為了增加實戰演練的機會,所以有舉行一個小型會展,在這當中有人問了我品質控制的相關資訊,我就依照PMP的流程進行解說,並很好的回應了他人的問題。

我並未通過第一次的考試,在第二次的考前複習與衝刺時,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著重在名詞的熟悉度進行複習,特別是TT的部分,重點式加強我較弱的地方,同時也再一次的幫我將整體的邏輯觀念連貫起來,並重新檢視我有疏漏的地方,之後再去考試就順利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通過PMP。原本是培訓班安排的課程,結果竟然打開我對於專案管理的興趣,發現生活上的每件事其實都是一個個的專案,專案管理的知識可以幫助我將生活上以至於未來的工作上的每件事進行有系統的分類,提升工作效率,對我的幫助很大。

再一次謝謝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