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趙O儀(109/11/25考取PMP)

            

69屆北週六  趙O儀(國外業務)


上課之前

其實最初對於PMP這個證照並不是很了解,只是在某次與職涯輔導顧問面談的過程中得知了有這張證照。顧問認為我過去有一些專案性質的工作內容,應該上一些相關課程進修,為自己的經驗作一個階段性的整合。

在搜尋PMP證照班的當中剛好看到了一些仕新的學員的心得分享,覺得仕新的特訓保證班提供的資源及保證很令人安心。主要是因為當時對於PMP一概不知,再加上自己已經知道會有好幾堂課需要請假,因此選擇了資源最完整的特訓保證班。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講解非常清楚,除了講解講義中的內容,也會舉實際案例。我個人習慣記下黃喆老師舉的考試範例來加深印象。因為很多時候,PMP希望的作法跟實際的作法是有差距的。因此考試範例就是要讓自己習慣PMP的思考邏輯,才不會被自己的邏輯牽著走。

我是上週六班的課,每週課後仕新會安排練習題。我習慣會在做題目之前先將講義讀一遍,包含課堂講義、黃喆老師舉的實際案例以及考試的範例。讀完之後把習題當作小考,確認自己是否有將內容讀進去。錯誤的部份就去找答案。

因為我不住在台北,所以我全部都是使用視訊上課。視訊上課的優點是省掉交通時間,且不受地理位置的影響。但缺點是看不到教室內的狀況,以及老師的臉,很容易分心。因此自律就很重要,上課時盡量抄筆記,將黃喆老師講的案例以及畫的圖記下,這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專心的好方法。另外,我因為工作出差的關係,所以在整個課程中請了好幾次的假。請假可以現場補課/視訊補課,但為了不要拖延到學習的進度,我一定會在下一堂課前,利用線上學習影片將進度補上,回家作業也盡量到達進度。之後,再跟助教協調實際補課時間。

但如果可以,我還是建議上課盡量不要缺席,因為週末班一堂課幾乎都是六個小時以上,若是用線上影片補進度,每天下班回到家也是要看一個多小時的影片,再加上還要寫作業,即使有一週讓你補進度,但其實對上班族來說還是一個負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就跟著仕新安排的模擬考進度複習課程內容。基本上每次模擬考之前,我都會把全部的內容複習一次。然後習題及小考卷快速瀏覽一次,並且把會重複錯的習題多看幾次。所以基本上模擬考幾次,我就自己總複習了幾次。而且複習的速度會越來越快,第一次看最細,到後期主要都是看自己不熟悉的部份。

考前衝刺

我考前衝刺是以49個流程圖為架構下去複習。每一章的開始前先看ITTO,建構出架構,利用架構把邏輯串聯起來。看到ITTO就要想到他會在49個流程的哪裡出現,作用及特性是甚麼。

信丞助教也不斷強調要自己可以將49個流程講解一次。我原本以為自己只要看了了解就好,直到最後一次總複習時,信丞助教請同學講解每個流程的重點後,我才驚覺,原來我並沒有像自己所想的那麼了解。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清楚的講解,讓我可以很快地掌握PMP內容。也感謝信丞助教給我很多課程安排的建議,也抽出時間幫我輔導。另外,也感謝常常被我追著約時間補課補考的陳小姐,讓我沒有漏掉上課的內容。我也很感謝跟我的同學們,雖然我沒有見過他們,不過他們在LINE群組內無私的交流及經驗分享,讓遠在高雄的我雖然無法跟他們交流,但可以透過LINE的訊息看到很好的經驗分享。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的老師及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