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宜芳(109/12/07考取PMP)

             

69屆北週六  鄭宜芳(藍星球資訊(股)  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因為以往的工作都和專案管理有關係,因此在多年前就開始注意這張證照。但一直沒有實際的行動。直到換到了這份專案類型的工作後,為了讓自己在專案結束後可以更有競爭力並且順利獲得更好的工作。終於擠出時間去報名。

上課階段

原本預計課程開始時間剛好是產品上線後。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產品延後上線,所有事情通通擠在一起。就在平日加班後回家讀書,假日上課中度過。雖然幾乎每天加班,但是既然報名了就一定要一次過。

課程的部分,我盡可能不缺課。不得已必須加班無法上課時,也盡量抽時間把線上課程看完。因為PMP證照很多時候真的是觀念的釐清,因此上課一定要非常專心聽,並且要通盤理解課程的脈絡。這門學問需要理解勝過死背,有不懂的觀念或是疑慮也可以在課程後和老師或助教討論。每週六上完課,趁著記憶猶新週日和平日就開始複習當週的課程。線上學習也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因為我學習能力比較慢,所以回家也會再看一次並且整理成自己的筆記。每週課程結束後的複習都盡可能的地毯式複習最少1次。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所有課程結束後,再重頭開始全部讀一次,把比較不熟的部分標記在ITTO的流程表格上。這樣地毯式的細讀大約3輪後,開始看ITTO的表。默寫出每個流程的目的及重點。在ITTO的部分要跨章節的整合,因為一樣的工具可能運用在不同的流程。

此外,每次的歷屆模擬試題考完要完全理解解題邏輯而不是死背答案。我不建議同樣的考題一直做,因為會不自覺地變成背答案。另外,可以把很多很類似的題目整合,有時候小小情境的改變就會影響選擇的答案。如果這時候一起看更可以注意其中的小細節。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ITTO為主。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疑慮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直接於Line群組上和老師或同學討論。在考試前一定要可以默寫出每一個流程的重點,因為歷屆模擬試題太多情境題,因次理論依定要非常熟悉才有辦法活用。

經過幾次歷屆模擬試題,也依照仕新建議的時間去考試,沒想到順利過關了。其實考試的當下一度覺得自己可能不會過,標記非常多的題目,而且很多都是2選一的狀況下選出來的。在時間到的那一刻看到通過而且全部above target,真的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其實只要照著仕新課程步調,做到每一次課後複習。按部就班的讀,基本上都可以順順利利的考上。另外也很感謝仕新的各種協助,尤其考前常常會有題目會有問題,這時候在Line群組上詢問。老師和助教都可以給我們解題方向,真的讓考試在即又無法立即得到解答的我很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