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方柏人(109/8/18考取PMP)

            

68屆北週日  方柏人(緯穎科技(股)公司  Manufacturing PM)


上課之前

我原於中國科技業擔任PM相關之工作。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由於新冠疫情的關係,我辭去了工作回到台灣,在找工作之餘,我發現到PMP證照對於求職來講有很大的加分效果。一開始我嘗試著上網閱讀相關文件。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朋友介紹,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由於我是待業狀態,所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複習上課的內容。我非常推薦黃喆老師的提供的學習方法,主要是在邏輯跟實際應用,在學習的同時,必須要先理解,然後想辦法在生活實例以及工作上的經驗去印證。因此,在面對PMP的考試問題,可以很容易地推導出答案。

上課最好不要缺席,如果有事不能去一定要補課。學習的方法就是按照課堂進度,上課必須要專心認真理解,如果真的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向老師請教。每一週的回家複習作業一定要確實完成,千萬不要累積太多內容一次複習,這樣效果會大打折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完成課程後,我反覆閱讀理解講義內容,並且根據歷屆模擬試題錯誤的地方加強觀看理解,如果有真的不理解的部分則直接向老師以及助教協助。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的部分就是先完成仕新安排的模擬考試,根據自己的成績以及老師的建議來安排考試日期。在確定考試日期後,反覆閱讀歷屆模擬試題,但切記不能死記答案必須要完全理解題目,因為正式考試的題目很可能因為幾句話的敘述不同而必須要選擇不一樣的答案。因為這樣的反覆練習,我成功第一次考取PMP證照。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我也因此在這之後順利地找到新工作。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