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劉詩竫(109/12/18考取PMP)

             

69屆北週日  劉詩竫(桓基科技股份公司  總經理特助)


上課之前

原本不是PM的我,因為公司這幾年來一直做政府機關的大大小小軟體類專案,所以覺得如果可以有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與觀念,應該可以對工作會有所助益,自己也會有所進步。後來遇到前同事討論一下PMP,她介紹了仕新很不錯,於是我跟另一位同事就決定一起去報名上課了。
雖然上課時間選擇假日,但對家裡有小朋友的我來說也是一種考慮,同時也會怕工作與家庭的壓力,再加上念書考試,自己是否可以負擔,但仍決定還是往前跨出這一步。

上課階段

抱持著每堂必到,一定要認真上課的心態開始上課,其實是開心的,因為仕新的學習環境跟氛圍很好。開始上課時其實覺得專案管理知識應該不難理解吧,但上完每一堂以後都有吸收到新知識與觀念,再套用到公司專案的執行,其實大概有8成是相似的。

黃喆老師的教法很生動有趣,教導PMP的觀念,也傳達現實環境裡的各種現象,讓人很容易理解觀念,應證在工作中的專案也是很相似的。而信丞助教的輔導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嚴父與慈母,督促我們認真念書也同時耐心教導我們觀念,好生感謝。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開始進入複習和做考題,我原本以為把課本一些關鍵字背下來,應該就可以應付考試,但發現熟悉課本是最基本的,熟悉了才能融會貫通,才能順利了解與解答考題。所以這對於一向只會死讀書的我來說,也算是一大挑戰了。

謹記信丞助教的教導,認真的再把講義複習一次,自己默想每一個流程的定義和ITTO,觀念才逐漸真正融入腦袋,然後才會發現怎麼之前我會選擇那個答案呢。

考前衝刺

說真的考前兩週我才真正的開始衝刺,每天聽著不是音樂,是信丞助教講的ITTO,看的不是手機,是精華版的講義,想的不是工作,是每一個流程的定義,也把全部的考題都做過至少2次,不對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黃喆老師講得不要死記是對的,融會觀念以後就會自然想起它的定義與用法。

經過幾次模擬考,我考得沒有很好,所以黃喆老師建議我在我自己表訂的日期,再往後延兩週去考試比較好,但我想說自己拚一點應該是可以過的,但事實證黃喆老師這麼多年的經驗是絕對正確的,我自己的觀念仍然沒有很熟悉,所以考試分數就差了一分。

後來再去跟黃喆老師確認過考試日期,又再努力衝刺了兩週,問了助教很多問題,最後終於以高於above target 的分數考上PMP證照,走出考場的那一刻我泛淚了。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不管是課程與心理輔導,都是超級無敵棒。所以當同事詢問我在哪一家上課時,我大力推薦了仕新。當然大家會自己做比較,但我想仕新的好與即時的回應,都是讓大家願意選擇的。再次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