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妃萍(109/11/22考取CSM)

 

3屆台北CSM假日班  王妃萍(捷普設計  供應鏈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研發部們的供應鏈部門,過去在2015年考取PMP的證照,之後沒有再繼續相關的專案課程,一直到這次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仕新上這個Scrum 的課程,希望可以透過,課程學習一些新的方法來提升管理專案的效率。

上課階段

由於我是個人自費來的,所以非常認真的想要在課程中學習到可以用在個人及幫助公司在工作上的效率更加提升,課程中的分組討論及整個Scrum 的架構介紹,了解敏捷宣言及三個角色,3個產出,5個Events 及5個Values. 透過三個支架,檢視性,調適性及透明資訊,有效提升在執行專案的效率。這也讓我了解到,Scrum 的真正含義及對組織的價值。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再分組進行拍片製作時,可以更加深印象,CSM的課程和PMP有很大的不同,CSM更重視提交的時間點,及可以運作的內容交付。這個可以讓整個專案的速度不會因為某個原因而停滯不前,相反的,當團隊可以提供一個相對可接受的結果,反而可以透過一小部分的成果來了解目前的實際狀況,及未來潛在的危險,並針對目前有的結果進行改善,反而可以減少風險,讓產出的成果更符合客戶的需求。

在拍片的工作分工,每一個時間的個人回付產出成果來設定預計可交付的成果及時間。第一段階雖不完美,但已可以從第一階段的內容,進行改善,讓第二階段的成果更精準符合客戶所期望的需求。這也是我個人認為在這兩天學到最大的SCM價值。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仕新在上課前的準備及通知,了解Covid-19疫情的關系,會讓整個課整的安排更有挑戰,也謝謝您們的努力,讓整個課程不論在硬體設備及軟體(師資)都非常的優透及完整,唯一美中不足是,如果可以有面對面的老師指導一定會更棒。

最後希望仕新可以繼續通知我們,未來有更新的SCM課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