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寶如(110/2/20,3A高標考取)

         

70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寶如(盟創科技(股)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我擔任PM的工作已經超過10年,原本認為PMP課程和證照對我來說已沒有太大的需要,但公司在2020年底提供了PMP證照的補助計畫,為了以身作則,我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我一開始訂定的目標就是以最短時間拿到證照!這時候才知道,PMP在2021年1月1號開始要改版新增Agile的內容,大部分的培訓機構2020年底都沒有提供課程,最快開課的班都要到2021年3月以後,只有仕新在2021年11月底還有PMP培訓課程開班,試聽說明會之後,了解到即便改版,仕新還是有信心可以讓學員按照計畫準備,順利考取,於是說明會結束我便決定報名。

上課階段

上前兩堂課之後,就覺得台灣的培訓機構還是真的很厲害,黃喆老師整理講解的觀念讓人很容易融會貫通,黃喆老師會先建立架構,邏輯架構出來了之後再填補細節,很會抓重點,對於講求效率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棒了!如果自己苦讀PMBOK不知道要白白多花多少時間。

另外,第二堂課開始,就有課前默寫各個流程的名稱,我應該在國中之後就沒考過默寫了吧,但是這一招也是有用的,一部分是這充分利用了「成年人的自尊心」(如果前10分鐘都不會寫,乾坐在那有多丟臉!? 所以一定會看書…),另一部分是,這也是強迫自己建立起架構的一個方式,心裡有底總共有哪些流程,這些流程怎麼分類的,在上課的時候會更能連結及查找相關的內容。

除了為考試而準備以外,老師在上課時也會提到實際應用的案例,所以即便是當PM這麼多年的我,都能深有所感,對每個流程有另外一番的見解,這是我在報名之初沒有想到的額外收穫。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仕新對整個報考PMP流程的各階段都做好詳細而精準的規劃,從流程相關的加入PMI會員、準備學經歷、考試報名,都有輔導,所以只要跟著進度做,都不會有問題,而且簡單許多。而每週有小考,後期有模擬考,只要跟著安排的進度走,每複習,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個人平時並沒有特別撥出一段完整的時間來看書,我是每天中午午餐時間在座位上吃飯就邊吃邊看講義,但是只要每上完有固定複習,印象就還有在,每上課就能銜接得很好。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配合著模擬考來做,就是考試、聽老師和助教解題,釐清自己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再重看該章節,然後自己把模擬考題歸類,看完某一章之後,再把所有模擬考題中,和那一章有相關的題目重做一次。因為人都有一些既有的觀念,有的題目做兩次還是會選錯,或是寫的當下會有懷疑,在正確答案和自己既定的觀念下游移,所以即便知道正確答案還是覺得怪怪的,這種時候就要再重新檢視自己的盲點。 

我是依照仕新建議的日期去報考PMP,因為是一過完農曆年就去考,所以我們班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個時間點考試,所以助教還特別一對一幫我開了一小時線上的考前複習,特別複習Agile部分的內容,實在是非常用心,感覺考不上都對不起助教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和助教們的協助,讓我真的能在最短時間順利考上PMP,第一次上課時黃老師逼我們在講義封面寫「我發誓12週內考到PMP!」因為仕新整個體系的support,真的讓我做到了!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