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2021/01/09「 黃喆PMP教你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1/13)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透過實務工具操作讓您成為專家
    以專案案例實際上機操作
    應用MS Project 2010管理專案
    讓專案進度掌握在你手中!

     活動時間:1/9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費$75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13(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14(四)

12 則留言:

  1. 工作實務上完全沒接觸過MS Project或類似的工具,在黃喆老師的教導之下,今天很快速熟悉操作介面和需要注意的設定。還複習到關鍵路徑、WP、Activity的概念,非常實用,以後也能應用在其他專案管理工具上。
    -林佳穎

    回覆刪除
  2. 參加本次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課程,原本以為是單純的軟體操作,但黃老師先將PMP課程中相關的WP及Activity的觀念簡短的再提過一次,將Project軟體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給大家,從一開始的專案環境設定、行事曆、活動排程,行事曆資源的資源分配到各項活動,專案進度追蹤及各類報表,使實務與理論結合,讓專案時程管理變的方便也更省時間。
    -陳彥亨

    回覆刪除
  3. 考過PMP後,最常使用的工具就是MS Project了,但是都只有用到些基本功能,剛好這次看到仕新黃喆老師有開"PMP教你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實作應用"課程,立馬報名,本次上課說明了專案排程、資源分配及相關操作設定,可供以後在執行專案規劃時,能更得心應手,提升不少效率。 by 郭冠治

    回覆刪除
  4. 在以往的工作經驗裡,遇到活動規劃與裝修工程等需要安排時程的項目,只能土法煉鋼的使用excel來繪製Bar Chart,這次湊巧有機會參加黃喆老師的"MS Project 2010實作應用"課程,除了重點複習專案管理的關鍵要徑法、任務邏輯關係及WBS各層級概念,也從實際逐步教導軟體操作的過程中,見識到Project 2010在時程規劃管控上的便捷性,之後定要好好練習加強熟悉這套『對的工具』,讓日後的專案管理更加事半功倍。
    -張淑琴

    回覆刪除
  5. 對此堂課程滿有期待,一方面想知道大家一般是怎麼運用這個軟體來實作管理專案,一方面是自己摸索操作上有些生疏進而想獲得比較全面的學習和了解。上完課覺得黃老師的課程安排很包羅了大家的需求,從一開始的要徑複習讓我們重拾了學習過的觀念進而搭配一般實務發想,然後開始順利地接軌到專案時程的規劃和設定,接著按照講義內容來詳細講解操作,是一堂很有效率和效果的實作應用課程。經歷了此堂課程我也認知體會到未來將審慎善用此工具在工作中適合的專案管理排程。Cheng, Cho-Te 2020.1.11.

    回覆刪除
  6. 這次上課最大的收穫是重新複習了一些基礎知識, 還有最重要的是老師運用實際狀況去解說PMP理論時, 讓我意識到我在實際工作時可能還有一些更好的方法可以去處理, 同時製作不同的project schedule 也讓我有想法如何開始去讓新人更容易得上手如何管理專案 - 詹弼堯

    回覆刪除
  7. MS Project 實作lesson learned
    1.擅長
    MS Project這套工具系統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
    1.1擅長做時程與資源的整合,不善長做費用的動態管控
    1.2擅長做可預測的計畫,不擅長做不確定性高的計畫
    1.3擅長做資源的leveling,不擅長做資源的smoothing
    2.動態
    工具的使用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好的PM做出第一個版本的規劃後要"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隨著專案的推進,持續添磚加瓦,如此一來,每次調用的才是符合需求適於實用的計劃內容,也才具備真正的參考價值。
    3.分層
    層的觀念在創建WBS時尤為重要,關鍵的技巧是將名詞往動詞展開,然後跟具體的時間與資源關聯上,正所謂"不抽象就無法深入思考,不還原就看不到事情的本來面目",一個事件,透過層層拆分,變成一個個的行動,行動代表選擇,選擇代表責任,再從責任關聯到資源,如此往復,整個專案的架構就會相當清晰。
    4.分步
    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在生活,輕重緩急的安排往往決定著成敗,透過老師的引導,指出進入系統後第一步該做什麼?設定日期!開始與截止的日期!因為PMP定義過,一個有開始與截止日期的事件才能稱作專案,接著才是通過資料的鍵入、還有外部約束條件的設定,自動計算要徑並根據權重來判斷優先順序,做到牽一髮而動全身,居中調度、運籌帷幄的目的,這在大型專案時尤為重要。
    -陳鏡安 2021.01.12

    回覆刪除
  8. 在取得PMP證照後,近期收到Line群組分享renew 課程中,有「黃喆PMP教你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實作應用」 即將開課,當下就立即報名並期待參加本次的課程。

    黃喆老師的教學總是期望學員能活用知識而不僅只懂理論,這樣的教學方式對於工作上有極佳的效用,如同其它技能一樣,充實的基本知識也助於學員思考並靈活運用。本次的課程從複習PMP觀念開始,讓學員又回到當時上課的回憶,清晰的再複習了一次,對於實務軟體的運用有了良好的開始,明確的知道本課程的學習目標。

    仕新的教材也是精心編寫的產物,對於經常參加培訓的我,可以感受到編寫群的用心,一步步的指示並附上圖例,對於新手們是最佳的學習文件。

    總體來說,每一次的學習總是讓人愉快且提升技能,這樣的學習環境令人期待,再次謝謝仕新的用心。

    學員 田銘郎 2021/01/09

    回覆刪除
  9. 工作上完全沒接觸過MS Project或類似的工具,公司也沒有類似的建置,在上過黃喆老師的MS Project,至少對該軟體有基本的認識,並很快速熟悉操作介面和需要注意的設定。一開始上課先複習關鍵路徑、WBS 的Control Account、Work Package、Activity等概念,等於是賺到。

    學員:楊凡輝(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0. 又回到黃喆老師的課程,總覺得親切與實際。在專案管理上雖然也用了許多工具及軟體,但是MS Project畢竟是大家用的普遍的產品,以前在使用時大多只用到排程及基礎的預設功能,這次能靜下心來一步步學習,的確收穫頗多,謝謝老師及信丞和景怡助教,你們是最棒的! 學員:鄧金昱

    回覆刪除
  11. 透過軟體,讓我又複習一次PMP的內容,而且是能投入於實務中的工具,讓我收穫良多,很感謝老師
    羅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