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宸婕(109/11/4考取PMP)

        

69屆台北PMP週日班  蕭宸婕


上課之前

先前就有打算考取PMP,在上網比較過後最後決定還是選仕新,拿到三本講義後翻開內容,頓時發現經手過的專案原來經過系統性的執行,包括辨識利害關係人、風險辨識和應對…等那麼重要,就照著仕新安排的進度乖乖上課。

上課階段

仕新很不錯的地方是每次上課會依照進度,把講義重點和觀點說明,上課後還會有個隨堂小考,仕新老師的教學法重視觀念融會貫通跟實際應用,也會安排模擬考上機測驗,我印象很深刻是第一次電腦上機考時,有些題目真的不懂,才發現PMP考試很注重觀念,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很重要,思考專案執行時I、PEMC這五大階段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投入-工具-產出需要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也需要專注記憶。

我的建議是實體上課會比線上上課來的專心,而且仕新會安排幾次讀書會,會幫助同學們若遇到題目不懂的地方,會協助解題,這樣有問題時候可以請教老師,還有一點仕新會幫助每位同學了解何時加入PMI會員、報名考試與繳費流程的操作,非常實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及助教的一些提醒及觀念去準備考試當然中間念書也念到覺得有些疑問但在老師及助教解說下也慢慢去梳理一些觀念讓原本一些既定印象修改了解每個章節想要表達的意義及如何連貫每個章節間的關係。

準備考試心態

一開始面對仕新發出各種歷屆模擬試題和上機模擬考時,還是會發現自己對各章節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不太熟。但善用讀書會和講師協助解題技巧,題目不了解地方先翻閱講義理解問題要問甚麼,不熟的題目後來知道答案、了解觀念後就做個記號,再把不理解的部分或題目確認理解後,加速自己理解的程度。

仕新老師們會依照各位學員模擬考狀況和回答問題時還能建議每個人報考時間, 建議報名上課者能夠配合仕新提供的讀書會和考前複習,幫助自己理解PMP觀念,因為PMP考試題目也很活。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其它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考取後發現應用在工作上專案管理,面對衍生問題更下意識能套用專案流程架構執行,有很多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