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美茜(109/9/2考取PMP)

      

68屆台北PMP週六班  廖美茜(玉山銀行 助理襄理)  


上課之前

我任職於IT部門,原本在工作上就曾擔任過幾次PM的工作,雖然很幸運的,公司已經提供了不少專案管理的文件範本及經驗分享,但要從原本的開發工作轉換為PM的全盤管理,還是很吃力。

在幾次會議中,聽聞其他長官指示PMP證照的重要性,甚至公司也有提供考取補助,因此決定開始尋找適合的培訓機構。透過與多位有經驗的同事討論後,得知仕新是一個很專業的培訓機構,成功協助多位同事成功考取證照。在確認上課時間後,決定花三個月的時間認真學習,為自己的職涯加分。

上課階段

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段時間肯定不會太輕鬆。連續9週的課程,每一次上課都是全神貫注。幸好黃喆老師教學非常生動有趣且筆記很清晰,也舉了許多實務上的案例讓我們更快進入狀況。跟著老師的步調逐步進入課程內容,其實並不會太過艱澀。由於先前已經有幾次PM的工作經驗,每次上課內容都能馬上和工作連結,甚至在週間上班時也能直接套用理論進行,還沒考到PMP證照就已經在實際運用。

每次上課都會有的作業及小考,我認為對學習成效也有非常大的幫助。為了要完成作業,我每週課後都會先複習當進度並撰寫作業。由於當內記憶還很清晰,因此其實不會花太多額外的時間就能完成,也因為每都有複習,就算是最後的總複習也不需要花太多精力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對整體PMP架構總算完全清楚。由於先前已經養成每都復習的習慣,最後總複習其實就相對輕鬆。先把講義從頭到對快速翻過,把比較薄弱的觀念再次補齊,並且把先前錯誤的題目拿出來再複習一次,就算是準備完成。

若有跟著老師的教學步調及信丞助教提供的學習內容,每次的模擬考都不會是問題。

考前衝刺

由於幾次模擬考的成績都還不錯,老師建議我在兩內就可以去考試。考前一樣是再次複習講義及先前錯誤的題目,並且也自己整理了一份重點整理。由於考試時間很近,且認為歷屆模擬試題幫助不大,沒有花太多的心力去撰寫歷屆模擬試題就直接去考試。

當然非常順利的過關了,但若有提前練習歷屆模擬試題,應該可以考出更好的成績。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幫助,整體課程非常扎實,能確實確保同學們都有吸收。過程中也提供了非常豐富的資源,包含練習題、歷屆模擬試題、重點整理…等,對於複習及最後的觀念加強非常有幫助。每次的解題也都不厭其煩的解說到同學們確實理解,展現了自身的專業。

很慶幸當時選擇了仕新,協助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考取PMP證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