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余雅婷(109/9/17考取PMP)

    

68屆台北PMP週六班  余雅婷(微星科技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擔任開發系統Leader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開發品質中心系統相關網頁。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與友人聊天時,聽她說有去PMP輔導機構上課並取得證照,就立馬詢問是哪一家機構,聽她說很不錯,就直接選擇仕新。

結果證明我們的選擇很正確,黃喆老師、陳老師真的很有一套,因為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因為我真的沒時間;我也沒有很努力的背書,因為我討厭背書。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我沒有太多餘的時間,對於工作跟家庭都需要花很多時間。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找時間自己做功課去追趕新工作上的事務。而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有趣,並且會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還有,千萬不要用背的,最重要是觀念要懂喔~~~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最後,才做歷屆試題,歷屆試題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東西,然後就努力的去記憶(因為我覺得硬背的,很快就會忘記)。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9/14-9/28那兩週去考,可是我沒提前預訂考場,本來心目中預計9/24才去。因為我想要準備周全一些,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就順利的過關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經過這整個課程,讓我了解實務與理論上的差異,如何導入工作等等。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