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段喬智(109/9/11考取PMP)

     

68屆台北PMP週六班  段喬智(LINE台灣連線(股)公司 部門經理)


上課之前

我的經歷主要是軟體工程師,在最近這幾年開始擔任部門主管,隨著團隊的成長且成員散佈在各個專案團隊之中,我開始需要花更多時間與跨專案的成員與主管溝通與協調資源,為了瞭解專案的整個生命週期與各項術語流程,決定好好把PMP讀完,並用考試作為階段性任務確認,但因為課本內容太多,加上平常上班沒有太多額外時間可以進行有效率的讀書,因此決定和同事報名仕新做有系統性地學習。

上課階段

由於課程是使用週六的整天時間,因此對平常生活影響不大。老師的課程整理非常完整,打破課本原本的章節順序,又更有系統且邏輯的方式貫穿整本概念,且上課時都會穿插一些老師生活中實際的經驗,使上課內容更加有趣不八股,雖然週六課程是整天的,但由於因應疫情的關係,也開放學生在家用視訊的方式連進去,也讓我節省很多交通的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最後,老師有把一些觀念的重點額外整理成小冊子,我大部分模擬考前都靠重複閱讀這些小冊子做有效率的複習,如果有看不懂的詞,再去翻講義,如果講義真的還看不懂,就去翻之前課程的影音檔,如果再看不懂,就會自己去問助教或google。

考前衝刺

我試著每一章節重要的輸入輸出和過程用一張大表串連起來,在自己試著默背這張表,並把中間不熟的過程或是工具,去網路上找更多實務的做法去把知識打得更穩。

要特別謝謝助教對我做的考前檢查,使我知道自己該更精確去記住每章節的重點而不是大概大概而已。另外做歷屆模擬試題也是相當重要的過程,老師讓我們做了不同難度的考題,使我們熟悉考試的各種問法,因此在考前重複做起碼一次近期考題也相當重要。特別注意的是,做歷屆模擬試題時,記住答案是哪一選項不是重點,而是記得題目背後的思考邏輯,和能說得出來每個選項為何不是答案的原因。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謝老師和助教們教課與帶學生的用心與要求,使我們能順利通過考試,並且有機會學習的東西應用在生活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