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顏國閒(109/8/26考取PMP)

       

68屆台北PMP週日班  顏國閒(珠海冠宇電池公司 PM Manager)


上課之前

原本是從事手機/NB的鋰電池機構設計,由於到新的公司改職務為PM目前的老闆也很鼓勵PM去拿到PMP證照所以在這因緣巧合下就參與課程在先前也有思考著想要轉成PM藉這機會了解PM具體的工作內容及學習相關技能。

上課階段

因為是上假日的課程,所以暫時三個月無法跟朋友約定活動,不過也重新體會以前升學補習的感覺,雖然之前在工作時是擔任機構工程師,在新機種開發時也會與公司PM一同討論開發時程、成本、設計方向、可能發生風險,所以在上課時就比較容易去了解課程內容,雖然有些觀念是書本跟實作是有衝突的,但還是要以道德最高的方式去解讀所有的決定,另外對其他比較陌生抽象部分,像風險評估/利害關係人的細節也藉由老師們的案例說明也讓我更了解課程內容,整個課程完整的闡述PM的工作及職責。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老師及助教的一些提醒及觀念去準備考試當然中間念書也念到覺得有些疑問但在老師及助教解說下也慢慢去梳理一些觀念讓原本一些既定印象修改了解每個章節想要表達的意義及如何連貫每個章節間的關係。

考前衝刺

我是把課本全部都再看過一次一些平常只記名詞的部份把內容也熟讀知道該名詞主要內容及流程怎麼進行再依照各節關係把相同點及差異點都註記避免觀念混淆最後再把模擬考及歷屆模擬試題再作一次複習讓自己了解考試的形式及會如何描述考題這樣比較知道書本的重點內容在哪裡一直反覆上述動作後到考前已經可以在心裡默背一些流程或名詞解釋這樣比較安心所讀的內容都有理解但也不是完全理解書本所有內容畢竟在短時間內準備還是有限只能未來在工作中再慢慢體驗最終考試時多少有些緊張也忘了一些課本細節但依照老師及助教平常說明的一些觀念面對題目都以正向方式回覆最終在考試後順利通過測驗。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這次課程讓我對PM的工作內容有更深層的了解往後會多利用內容的知識去運作目前的機種在仕新的課程若都有讀熟基本上考試應該都沒問題感謝各位老師及助教的用心。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