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雲輝(109/8/30考取CSM)

 

2屆台北CSM假日班  王雲輝(威剛科技股份公司 研發經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研發部門主管,過去在公司帶領團隊完成軟體專案,早年也在學校受過SCRUM相關課程訓練,但遲遲未能撥空進行進修並在實踐敏捷仍有困惑及不順之處,直至近期比較過幾間輔導機構後,並跟好友討論最後選擇仕新。參加CSM課程。

上課階段

這兩天的課程雖透過視訊與教練進行,但教練真的經驗豐富並時時注意學員狀況,當學員提出問題,也非常認真回覆問題,並帶入相關實例講解。在這兩天的訓練加上以前所受的課程歸納讓我更了解當初為何有些地方困惑及推動不易之處,最有感觸的地方是:導入SCRUM時,同仁需有同樣的軟體語言技能、需要有極限編程、更重要的是重框架而輕流程。經由這兩天的訓練,讓我收穫良多,更有信心回到組織持續推廣敏捷觀念。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在實作上,最有印象是兩處,其一為第一天的翻硬幣活動,透過三次翻硬幣或動讓我們充分了解到傳統開發方式跟敏捷方式的不同之處。同時,我也透過這樣的活動跟組織內同仁介紹何謂敏捷,組織內同仁也深深體會到差異,頗有感觸。其二為第二天的影片製作活動,最終每一組都交出成品,雖然不盡理想,但過程中讓我們小組充分體驗到反饋、動態調整及迭代的經驗,透過此活動也讓我回想到當初在推動SCRUM為何會不順暢了,真的是因為同仁並沒有相同的技能,導致不順。最後,非常感謝教練跟同學們的互動及合作。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教練與同學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以及重新好好審視敏捷這套框架,經由這次課程讓我獲益良多,再次謝謝當天陪伴我的老師以及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