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祖淞(109/8/26考取PMP)

      

68屆台北PMP週日班  陳祖淞(佛教慈濟基金會 執行長特別助理)


上課之前

我在慈濟基金會工作8年,從活動專案承接到國際援助專案等,最近因在台北承接一專案,深深感受擁有專案管理的理念對於工作推動非常重要,進而自行上網找尋專案管理課程。經比對網路上可尋得的PMP輔導機構,選擇了仕新,因為仕新是個經驗豐富的教學機構,並且已輔導超過千名通過PMP考試,而且能提供三合一教學的管道,讓我能有彈性選擇上課方式。

上課階段

如在找尋合適的PMP輔導機構條件,我的工作關係有時週末必須在花蓮,只能用遠距連線上課,仕新提供三合一教學讓我能透過視訊遠距連線上課,其中一次因臨時工作關係無法連線上課,使用課後線上學習方法補課,讓我依然能維持與同學門在同樣的進度。

仕新所安排每星期一天課程的內容量剛剛好,在每週課程都有複習題,讓我能快速的掌握到PMI所強調的專案管理觀念,加上黃喆老師在課堂上提供很務實的例子供大家了解,並抓出考試的重點,讓我們花最少的時間,專注在最重要的領域。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對於一個在職上課的學員來說,在平日的時間原本就很寶貴,很感恩仕新團隊長年的經驗,安排非常恰當的講義重點及複習的題目,讓我在每週上完課程後,清楚該達到的目標。雖然自己也並未完全每週及時完成所有的功課,但只要隨時帶著講義有空就給自己一點點時間翻閱及做複習,堅持不斷,這樣的準備已算非常足夠。

考前衝刺

記得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常提出的一個觀點,PMP考試不能靠硬背,而是要能了解PMP想帶給學員清楚知道的要點,還要能融會貫通在專案不同情境下的答案都各不相同。在考前兩星期的最後衝刺,開始每天重複IPEMC中49個KA進行溫習。接著考前最後一學期,將之前每週的練習題再次拿出重做,接著再做近期考題驗證自己對於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重做練習題是自我檢核最好的機會,若觀念在上課過程中沒調整成PMP所建議的標準答案,相關的錯誤將會重複發生,一錯再錯。我在PMP考前衝刺中,每當發現重複錯誤時,首先再回看講義中的相關定義,更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觀念若該答案思考許久依然無法說服自己,就找信丞助教釐清楚自己的認知與考題答案中的落差。

給仕新的話

很感恩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等長年在PMP教學上的投入,讓我們能在每週一天上課,加上下班後一些時間看PMP所準備的教材、練習題及歷屆模擬試題等,就能一次考試通過了。在仕新上課黃喆老師在課程中除了PMP中應知的基本知識外,也提供了很多實務的經驗,讓我在工作上所承接的專案,能更徹底的檢視工作內容,並更加強分析、評估及提出更好建議!

再次感謝仕新團隊,讓我能在3個月的學習及努力就能達標,謝謝。

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諸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