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施博竣(109/8/26考取PMP)

  

67屆台北PMP週六班  施博竣(仁寶電腦  PM)


上課之前

我一直都在科技公司擔任PM的工作,帶著研發根據客戶的RFI/RFQ/RFP需求反覆提供建議書給客戶,在客戶決定把project award給我們後,便開始組建專案團隊,透過kick-off meeting來團隊明白專案目標,時程,高層次的風險。

主要是因為求職的市場的競爭變的更大,因此決定拿到PMP證照。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還有朋友的介紹,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上課的時間的確很難配合工作跟假日的休息時間,因為科技業的PM真的非常辛苦,所以可以的時候我會去仕新上課,真的時間卡住或者需要休息時,我會利用工作天或是假期透過線上來聽黃喆老師授課。

我覺得在家裡透過仕新網站裡來上黃喆老師PMP的課,可以更專心的思考老師講的課程內容,當我覺得聽不懂時,可以暫停或是重覆播放影片,同時也可以把需要註記的筆記/重點寫的更清楚。

每一個章節聽完後,我一定會重新再讀一次,接著才往下一個章節開始聽。第六版裡的13章全部聽完也讀過一次後,我便開始大量研習仕新給的考題,即使是先前第五版或是第四版的考題,我也都一起拿來研習。為什麼我稱之為研習,因為我清楚這些都是老師跟助教整理的重點。因此,遇到一點點不懂的地方,我會透過e-mail或是Line跟老師或是助教詢問,並用螢光筆標示。每一次遇到問題,除了了解為什麼答案是這個,也會了解為什麼答案不是這個,最重要的是,我會回去講義再詳查。 就這樣,總共13章,,我演練大量題目,同時,講義也往返讀了很多次。針對ITTO,除了老師上課強調一定要背清楚以外,我會把其他重要的ITTO寫在講義的最後一頁,例如: Performance review這個工具是出現在: 6.6, 8.3, 12.3 ; Document analysis工作是出現在: 8.2, 11.2, 13.1。有空時就背一背,到考試前也應該算熟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透過題目跟講義搭配複習,每一次的時間都會明顯比前一次更短。我透過大量題目來研習進而熟練講義內容是以前學生時代的慣用方法,我清楚PMI是美國的重要教育機構,能考過的一定是真的對講義三本能熟悉,而且即使有也是直接在考你PERT計算,這本來就是100%要會算的。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就演練過的題目裡有螢光標示的題目再反覆看一次,針對重要章節,如風險,時程,品質等則是一個字一個字再讀過一次。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的確考試歸考試,跟職場上的專案管理是非常不同。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