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翁祥峻(109/8/30考取CSM)

 

2屆台北CSM假日班  翁祥峻(Wistron BD/PM)


上課之前

本人現職是業務開發及專案管理,有消費性電子及汽車行業項目管理的經驗。但SCRUM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十分陌生的議題。我沒有資訊背景,也沒學過程式設計,更不用說接觸軟體開發了。以前做項目時,或找工作時都會常聽到 PMP或有沒有PMP 執照等等,後期/近期,項目做久了 就會聽到SCRUM 這單字。也開始思考 PMP VS SCRUM 的差異等等。 在上課之前,其實就上YouTube看了幾部關於Scrum影片的介紹,但看完其實還是不知道具體怎麼進行。 因此報名仕新開立CSM的課程,希望實際上課及參與來體驗,能更清楚及了解 SCRUM 。

上課階段

還沒開課之前,為了讓自己在上這門課能更快進入狀況/進度,我特意上Wiki百科,也搜了很多相關SCRUM,PO,product master等相關詞,看得都眼花撩亂。但後來看了仕新給的guideline,讓我有初步的理解。仕新開立CSM的課程 分為兩種;1,視訊班2,保證班,我個人選第二選項是因為保證班有(2天理論+實作),我是特別針對有 “實作”因為可以透過課程中的互動遊戲還有討論的環節,不僅學習課本的理論架構,得到更多學員們之間經驗交流。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這兩天的課程,最常聽到的就是很多學員都在問 PMP (Waterfall) VS Scrum 差異,有沒有具體範例等等。在仕新CSM的課程透過實作課程及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看到其他不同公司運用方法以及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而且透過互動遊戲(翻硬幣)的方式就能清楚明白PMP (Waterfall) VS Scrum 的差異。後期還有拍攝影片的活動,能讓學員們更清楚的知道Scrum 的 Planning, daily scrum, review, retrospective 框架的運用方式。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Bob教練、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兩天的課程讓我改變思考方式及對專案管理帶來更多不同的想法,謝謝您們的耐心以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