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呂易(109/8/30考取CSM)

      

2屆台北CSM假日班  呂易


上課之前

任職於電商平台,負責物流模組相關的產品運營工作,透過數據分析、用戶體驗調研及競業分析,規劃產品需求文件並轉交開發排期,在工作時需頻繁的與工程師對焦需求,但未曾加入實際開發工作,在工作中逐漸發覺與開發人員思考上有差距,希望藉由CSM的課程培養敏捷開發思維,期望在產品規劃領域的生涯發展上更有幫助。

上課階段

雖然是遠端教學,但教練所提供的簡報及案例都非常的清楚,加上與組員的互動活動,讓課程十分精彩。課程中除了強調SCRUM的框架及優點外,也補充很多輔助工具跟圖表,對我來說我覺得特別有收穫的是在上課前我以為SCRUM是流程跟方法,但上課後我發覺他是一種文化及思維,要在一個組織當中推動並非一個人就可以達成,需要一群人一起發展、持續思考、持續優化,教導我們如何看到問題,而非解決問題,這樣的思維無論是否在軟硬體開發上都讓我覺得非常受用。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分組實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翻硬幣遊戲,從waterfall到混合式最後再到SCRUM的方式,引導我們轉變看事情的角度,強調溝通及透明,最終我們從結果(目標)回推方法,重視過程並持續改善方法。課程最後的拍攝影片專案更是刺激,把一個禮拜的sprint濃縮在15分鐘內,在有限的時間下必須做出很多的取捨,最終產出可交付結果,紮實的體驗到產品迭代、動態反饋及透明化的開發過程,也很感謝同組的組員都很給力讓我們成功地如期交付結果,未來在工作的崗位上也要更留意溝通、透明、信任團隊,並期許自己成為可以被依靠的成員。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團隊、教練、同學們的協助,讓我收穫滿滿、享受學習的過程並順利通過CSM測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