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O蒲(109/5/21考取PMP)

67屆台北PMP週日班  謝O蒲(船舶中心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公司有幾個同事有取得PMP證照,一問之下發現剛好每個考過的同事都去同一間強調教練和讀書會的補習班,上網看到黃喆特訓保證班C/P值頗高,地點又相較方便許多,試聽之後覺得黃喆老師上課邏輯清楚、節奏明快,也不用花很多額外時間參與讀書會,且適逢武漢肺炎高峰期,小班制的教學也較令人安心,就決定報名了。

上課階段

跟多數前輩經驗分享的一樣,黃喆老師上課注重邏輯觀念及舉實例解說,雖然是禮拜天一早就上課到傍晚,但也不太會想睡覺,吸收很有效率。為了提高學習效率,每個禮拜上完課就在當週把上過的講義內容快速看過一次,再做平日練習題。

上課的過程中從課程安排、教室環境等,也可以處處發現受到良好的計劃管理,並且像PMP課程內容,執行計畫的過程中,時時監控,並執行預防矯正計畫,是一個PMP方法的實際體現。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接二連三的模擬考,運氣很好,上課期間工作正好有空檔,甚至可以請假在家念書,在考模擬考之前,把講義再看了一遍、平日練習題看了2~3次。

考前衝刺

寫歷屆模擬考題的過程很痛苦,心裡想的正確答案常常都不在選項裡,但寫題目可以有效地發現復習過程中的盲點,可以找出觀念不清楚的地方回去講義找定義。總複習之後開始依循ITTO的內容,對照講義整理筆記,考試前再把考題複習1~2次。

考試當天我登記的考場在Pearson VUE,大概提早45分鐘到考場,進考場大門後就會馬上被要求手機關機、不能拿出任何資料繼續複習,但在完成報到後,就算考試時間還沒到也可以直接進去考試。在google map上看到很多人抱怨計算用的奇異筆很容易沒水,沒用的時候要記得蓋起來,實際上真的要蠻用力才寫得出來。如同助教說的,考到89題後會跳到檢查的畫面,就算不休息也是跳過之後就無法再回去檢查,如果當時選擇不休息但之後又要休息就要扣考試時間了。

最後控制在剩下135分鐘時檢查完出去休息。考試不能戴手錶,考場時鐘最小刻度是五分鐘,由於進出都要查驗證件,加上進考場也要再檢查口袋,真的要很注意控制休息時間,咬了幾口麵包上個廁所,以為還有兩三分鐘,結果開始考試時休息時間只剩53秒。

實際考試時幾乎每題都覺得沒把握,加上有英文的選項,每個題目都看好幾次,最後題目全部寫完,把標記的題目再檢查過一遍之後就剩兩分鐘了,緊張到最後一秒,還好有順利考過,考個試壽命應該少了3年。

給仕新的話

感謝老師及助教的用心,希望同學都能順利考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