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石惠琪(109/6/15考取PMP)

67屆台北PMP週日班  石惠琪(威亞策略顧問 業務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工作是擔任系統和營運策略相關PM,在工作過程中有感於雖經手過大大小小的專案,但對於很多觀念仍有感很多須釐清的知識。因此,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及同事的經驗分享,最後選擇了仕新。

在這段時間報名對自己事實上是很大的挑戰,因為3-6月是公司對客戶密集提案的時期,工作上必須花很長的時間動腦,為客戶想新的解決方案之外,回家還需要照顧自己兩歲的女兒。生活、工作兩頭燒的狀況之下,每日要擠出一點時間念書真的是難上真難。

還好,黃喆老師、助教都是用邏輯性的方式讓我融會貫通PMP知識,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在上課第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是黃喆老師要我們寫下誓言─「三個月內要考上PMP」,當下覺得這目標很困難,難的原因是生活、工作上的大爆炸要再擠出時間念書是自己沒有把握的。但黃喆老師透過邏輯性的教學,上課以是專案邏輯方式教學說明,再運用實際案例去驗證作為,讓我們理解PMP是如何進行。輔以系統化的在每次課程後做小考、完成課程後再一系列的考試澄清我們對於PMP的誤解、理解那些知識需要再強化,同時那些內容是應該要背的。在學習過程中不會漫無目的的讀書,做有效率的學習、一步步增強自己的信心。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老師提供的專案流程ITTO為主軸,並去思考這些流程要做什麼、為何而做。也透過考題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針對重點不熟悉的章節再加強講義閱讀和ITTO流程的理解。同時,也非常感謝信丞助教,在每次解題時除了提供我們觀念邏輯並教導我們該如何理解這些題目及PMI的考題概念之外,也在每次課堂上增強我們信心。會這麼說是因為要去考PMP前自己非常擔心哪裡還有遺漏、不熟悉或理解錯誤的地方,而信丞助教總是會非常有耐心及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該如何考試及給我們正面的信心。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是希望能夠透過PMP課程再增強自己專案管理上的知識,上完後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同時也明白過去自己有許多對於專案管理錯誤的理解,對於我現在工作進行有大的幫助,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