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郁臻(109/7/7考取PMP)

67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郁臻


上課之前

原本是負責ODM的工作,依照客製化的需要,從RD設計完成的產品做後續一系列的規劃、生產至交貨。雖然沒上過PMP的課程與取得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總覺得自己好像缺少些什麼。 一直以來有好多次想要再進修的念頭,但因為工作家庭兩頭燒,就把進修這件事不斷的延後,今年年初又想起該再進修這件事,上網搜尋比較幾家口碑不錯的PMP輔導機構,經過仔細的思量最後選擇了仕新。

其實會在這個時間點選擇進修、讀書、考試,這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一項決定。在今年的4月因為疫情與一些因素,我離開了超過11年的公司,原以為在開課前我還有一些些能夠喘息的時間,但全職主婦的生活也是讓我相當的忙碌,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辦法可以完成課程,參加考試?

「跟著老師的步伐走就對了,先不要想太多!」這是我對自己的信心喊話!!

上課階段

前幾週的課程,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我實在沒有辦法上完課就能融會貫通,趁著上完課後的零碎時間,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想一下,再整理到筆記,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很不錯,講解邏輯觀念淺顯易懂與分享實務上的應用,老師提點的重點與工具等都要反覆仔細熟讀。

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儘量不要缺席,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或跟同學交流,一定要搞懂,勤做筆記加以複習,助教提醒該準備的資料文件在各個階段要完成。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完成後,重新又看了一遍講義跟筆記,只要覺得陌生的模糊的,就做記號,如此一來我比較不熟悉的地方一目了然,然後再把這些不熟的部分,反覆多讀幾次,很快的就會印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考試前最後的衝刺是再熟讀架構,想一下這些流程是怎麼進行、怎麼聯結,有問題的就去翻講義、翻筆記找答案再不行就請信丞助教幫忙解答,練習歷屆模擬考題,利用考題情境來思考題目到底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其實讀書讀到最後,不管在那裡只要聽到關鍵字,下意識就會反應這個名詞解釋是什麼?這個情境該如何解?我的另一半都會虧我說讀書讀到中毒了!

我知道我沒有比別人聰明,只能花很多時間在理解跟讀書,也一直擔心我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教導與訓練讓我能夠有信心的去考試也順利的考取。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跟信丞助教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